谢莉璇:往好方面想

字体大小:

晚餐时间

一名年入六位数的跨国石油公司经理,因公司重组被裁退,一时之间难以接受这个事实。他感到气愤,觉得不公平,整个人被负面情绪影响,不明白自己的名字为什么会出现在裁员名单上。

幸好他很快就调整自己的心态,以积极的心态面对,把危机当成是时机。至少他可以放下包袱,做自己真正想做的事情。被裁退逼他走出自己的舒适区,让他做出改变。他投身慈善事业,虽然薪水比以前少四成,但他不介意,珍惜新领域带给他学习的机会,让他在挑战自我的同时,也寻求突破。

有个朋友,最近刚把汽车卖掉,他坦言,没钱供车。起初,他觉得很没有面子,当了八年的拥车族,现在要跟人挤公交。后来,他也调整自己的心态,至少他有机会走路,每天步行8000步,健康生活。

套两个人的一句话,凡事都要往好方面去想。

也许是惰性造成

凡事都要往好方面去想。这句话,我们常常听到,但在现实生活中,有多少人能做到?

每当出现新转变或状况,一般人的第一个反应,不是往好方面想,而是往坏方面想,先是看到新变化带来的难题和障碍,再来看到的是数不清的“不可能”,搞到自己烦躁和苦恼,止步不前。

追根究底,这也许是人的惰性造成的。大家满于现状,不想要有改变,不想走出舒适区,久而久之就变成保守,没有危机感。

一旦出现变化,要走出稳定和有安全感的舒适区,就不由自主感到焦虑和恐惧,怕走进未知的领域,失去掌控。大家担心要如何适应新环境的人与事,想的都是坏的情况,低估自己的能力,高估可能出现的困难。很多时候,这些困难是子虚乌有的,担忧的事情始终没有发生。

只有走出舒适区,经历不适和变化,才能更上一层楼,开拓思维和视野,激发潜能。

外国一间大学研究报告显示,个人发展,75%取决于心态,5%取决于智力和知识,而20%归功于机遇。

要调整自己的心态,去适应新环境,当成是学习新事物和新技能的机会。以平常心去面对新的变化、新的挑战,有决心、有定力,不要乱了阵脚。

一切取决于心态

所谓成在人心,败也在人心,改变自己的想法去适应新坏境,该做的事情就去做,并尽全力把它做好,获得他人的认同。

就像是半杯水,有人把它看成是半满,也有人把它看成是半空,这就是取决于个人的心态,

除了心态外,最重要的是要持有热忱,有热忱就有动力,传播正能量,感染周围的人,凡事都“可能”,不做则已,要做就全力以赴。

面对新环境和挑战,我们心中要渴望成功。拿出新加坡人怕输的心态,告诉自己一定要赢。

有人说,目标是箭,渴望是弓,有了箭和弓,加上勇气,就能战胜困难。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