笨女人: 浊了夕阳红

有句诗:“风过一片残红,把孤坟化成了花冢。”看来,笨女人的下一句是:雨落一滩浊池,清水也化为乌有。
有句诗:“风过一片残红,把孤坟化成了花冢。”看来,笨女人的下一句是:雨落一滩浊池,清水也化为乌有。

字体大小:

人的际遇与风景一样,遇到对的,残红亦是秋色;碰到错的,即便彩霞都是浑浊。 ——笨女人

那天,笨女人在电视节目《姐妹淘》里,被主持人问,如果遇到骚扰事件,被人搭讪怎么办?一时间,笨女人也没回想起什么,几句笑语搪塞过去。

回家以后,认真思考这问题,也质疑自己的魅力。漫漫长路,难道就真没遇过?

钻个脑洞,越挖越深,追忆着过往一段段旅程。

上一次到土耳其是夏天,而这一回却是冬季。再次来到卡帕多奇亚看热气球,我还是一样,没有坐上那巨型陀螺飘到天上俯瞰。

我还是一样,住进洞穴客栈,享受冬暖夏凉。

我还是一样,到玫瑰乡(rose valley)观赏玫瑰色的山峦。

一顿早餐后,认识来自中国的旅人,所以,我们结伴从Goreme徒步到Uchisar。我们爬上Uchisar最高的地方呐喊,惊动在旁私语的鸽群。白雪皑皑的丘波,成了羽翼炫丽的舞台。

眼见农人正陆续离开耕地,我突发奇想,伸出拇指希望他们能让我们攀上那拥有巨轮的拖拉车回到原地。他们满脸笑容,很是乐意兜我们,但由于不顺路,我们只好作罢。

拖拉车朝着夕阳落下的方向渐行渐远,直到消失在柏油路的尽头。像是一幅丙烯画,我虽只是个相框,却欣慰能孤芳自赏。

从没有试过伸出拇指搭顺风车的旅友,似乎因有伴壮胆,所以越发起劲,逢车经过都伸出拇指大力摇晃。当他成功拦截一辆白色轿车后,却又裹足不前。我见状,只好一马当先坐在副驾位置。

留有胡须的司机热情地问我要不要登上山顶看日落?我不想耽误司机的时间,所以回绝。可司机一意孤行,把我们带到山顶俯视夕照的山景。

金光灿灿的山峰,像是神话所形容的神迹,我舍不得眨眼,深怕错过天神下凡的瞬间。

拍了几张照片后,我们继续往返客栈。

短短15分钟的回程路,司机便露出本性,明目张胆地在我面前播放色情影片,也许这是他想有进一步关系的暗示。

我脑海快速模拟了一百种对付色狼的策略,但最为管用的是走为上策。

我示意司机停下,我不想让他知道我住的客栈。

原本与夕阳的浪漫,突变成对时光的浪费。

人的际遇与风景一样,遇到对的,残红亦是秋色;碰到错的,即便彩霞都是浑浊。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