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游人:男人之帅不在脸上

欧阳震华(左)、陈豪在《夸世代》搞笑,逗观众开心。(互联网)
欧阳震华(左)、陈豪在《夸世代》搞笑,逗观众开心。(互联网)

字体大小:

方逸华逝世,50周年TVB台庆第一次不见她身影,港剧时代似乎正式进入一个新纪元。

过去的辉煌,勉强在台面上硬撑着。

最近每晚在看《夸世代》,主线全部由老将担纲,另一部网民很爱的《降魔的》也由马国明撑起,香港电视男女主角青黄不接,已是事实,今年选视帝如果要服众,就该给常被人踩着上位的马国明。

《夸世代》担纲的男人们,论外貌,没有帅的。他们在里头也常常自己笑自己。不管情节有没有逻辑,演员精彩,可以弥补任何的不足。

以为搞笑是欧阳震华的专长,殊不知真正厉害的是陈豪。一脸认真,连笑也不用,抢新郎和森美玩暧昧,扮黑脸畅快毒舌,口头禅“Holy S”、“好好地唔得”,我每集就等着他出场吐金句逗我开心。

陈豪样子不帅姿态帅

陈先生婚后摆明自我放弃地懒理外形,发线不断向上移的那头中长发,想起他以前短发的帅模样,我都不忍心看。不过他根本不要在意,剧里被说是“中坑”无所谓,还说自己没有外形。男人不须要用外形来增强信心,才是最有型最有魅力的。

我最怕看到不是十八二十青春无敌的男人,拍照摆出眨眼嘟嘴放电pose,唯恐天下不知他只有长相还可以。男人对自己的外貌太眷恋太自我陶醉,真的让人受不了。

现在的陈豪,样子没那么帅,但姿态很帅。

想起《使徒行者2》,就觉得可惜。剧集不好看,因为主线放在演技还不行的演员身上,多给陈豪和萱萱一点戏,水准会提升一点。

演员需要对手,遇强则强,《夸世代》怎么撑50集,我也怀疑,但陈豪遇上欧阳震华、张继聪、朱咪咪、许绍雄、邵美琪、姜大卫、田蕊妮,一定斗戏斗得痛快。欧阳震华也说拍这戏,自己连迟到的坏习惯也改了。拍了这么多年竟然转性,一定是非常享受工作也欣赏工作伙伴,欲罢不能。但欧阳Bobby在电视圈也属异数,多年来靠实力和超强观众缘,海报上大头占中间,地位不用争,面子公司自动给,没有人敢有异议。

张继聪是港剧版绿巨人

张继聪的表现,竟然不逊色。和陈豪、欧阳震华,风格截然不同。满口佛理,善良温和,但骨子里暴烈残酷,一出手非死即伤,根本就是港剧版绿巨人,不时出现的极端反差就是笑点。

三个男人凑在一块儿的戏,我最爱看。《夸》满满港味,有时还无聊玩穿越,回到70年代,比起《使徒2》和《踩过界》更亲切。

剧集只播了三分之一,很多人物尚未见发挥,我希望江美仪和关礼杰这一对会有戏。关礼杰曾是一线男主角,离开之后回巢一直受冷落,但55岁了,外形保持得很好,剧里比陈豪还风度翩翩。豪门女婿深不可测,有很大的想象空间。下半段应该是豪门争权内斗吧,切勿搞煽情肉紧那一套,继续轻松无聊下去最好。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