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末回顾:月嫂、家婆的母爱

字体大小:

一年转眼即将过去,每年这个时候,我都会回顾今年做的事或遇到的人,做个总结。年头上了缝纫课,学了日语;年中拿了超级红星,生了儿子;年尾看了10本书,带两个孩子跟老公出国旅游, 今年过得相当充实!

月嫂周末过长堤

生孩子是今年最难忘的其中一件事。除了生产过程刻骨铭心,更值得一提的是多了一个关心我的家人——月嫂。

星期天对我来说特别累,因为帮佣放假,老公又在国外,怀孕时照顾女儿虽然吃力,但还应付得了,自从有了儿子后,真忙不过来。月嫂在完成任务之后,还主动在周末时从马来西亚过来看我,替我分担,让我万分感动,她对我们一家的关怀就像一个母亲。我一直相信缘分,生命中遇到很多人,有些擦肩而过,有些会陪我们一段,有些则成为一辈子的朋友,感谢月嫂让我们有被爱的感觉。

家婆在旅途雪中送炭

最近旅游归来,算是圆了老公的心愿。他一直想带公婆出国旅游,本来打算在儿子两个月大时安排,可是因为种种原因没去成,让他有些失望。这次的旅行虽然很累,但也非常难忘。

带两个年幼孩子出国自由行很不容易,机票、住宿及每天的行程,都由我们一手包办,要兼顾的人和事很多。虽然每天能去的地方和做的事不多,似乎都在忙碌中度过,有几天甚至累得笑不出来,但回想起来还是觉得很美好,因为难得能和一家人一起体验和感受新的地方。

带着幼小的孩子出国,除了行李多,每天出门前要准备的东西也不少——尿片、奶粉、水壶、外套、额外的衣服、吃饭用具、手推车、玩具等。让我最感动的就是公婆虽然年纪大,还是不辞劳苦地主动帮忙提东西。家婆刚动了手术,我们千嘱咐万交代要她不要扛太重的行李,但她很多时候还是主动帮忙,替我们抱孩子,好让我们收拾行李。

旅行期间,我每天几乎都是晚上十二点之后睡,早上五点多就起来喂奶。有一天特别累,背了儿子一天,前一晚又不够休息,回到民宿就坐在沙发上,很想睡觉,连替孩子洗澡的力气都没有了,家婆二话不说,从我手里接过儿子后说:“你睡吧。”我当时很感动,因为我什么也没说,她却感受到了。

在外面走了一天,大家都累了,家婆不但没有休息,还主动替我分担。她这种无私的举动平时都有表现出来,但当晚因为自己真的很需要休息,所以雪中送炭的温暖就更强烈了。

获得爱和友情滋润生命

今年,除了得到了月嫂和家婆的母爱之外,我也结交了一些新朋友,不断地给我创业的勇气和鼓励,毫无条件地引导和教导我。是的,我一直有个创业的想法但是鼓不起勇气尝试。目前正在筹备中,所以不方便透露细节,希望明年能实现吧!

往年,我会以自己做了多少事,总结自己一年的成绩,今年,我虽然没做很多事,但是得到的爱和友情滋润了我,让我以更好的状态迎接明年的到来,期待新的挑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