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瑱玲:吹神

香港歌手陈奕迅。(档案照)
香港歌手陈奕迅。(档案照)

字体大小:

陈奕迅没有唱《富士山下》,我有一点失望,但弥补这失望的,是更多的惊喜。

认识“孤儿”

上周的专栏,我提到我最爱的陈奕迅歌曲《富士山下》,希望在他上周末的演唱会能听到这首歌,而且要粤语版。结果,他没唱,而且不只是《富士山下》,好多经典歌曲都没唱。

我拿到歌单时,有些意外。不是不知道这次的“Eason says C'mon in~Tour”是要宣传Eason的新歌,所以歌单上有多首新歌,并不意外,意外的是新歌以外的选曲,若用一个字形容,就是“冷”。

Eason这次的巡演,规模比以往的小,他希望在一个较贴近歌迷的氛围内,与歌迷分享新歌,也分享他喜欢的歌。Eason说,一张专辑10首歌,那些排在第七第八或之后的,总是容易被忽略,他称这些歌曲为“孤儿”。所以借着这样一个轻松舒适的气氛,他想重新跟歌迷介绍这些“孤儿”。

真的谢谢Eason的用心,《喜欢一个人》《太阳照常升起》,我还真没什么印象,原来这么动听。要跟这些“孤儿”说声,对不起。还有新歌听Live版,比在耳机听感觉更棒,印象也更深刻了。

演唱会结束后的媒体联访,是另一惊喜。已经没有多少歌手会在演出之后接受访问,就算有也很简短,大概是累了饿了。Eason不仅开心受访,还侃侃而谈近半小时,而且没有要离开的意思,反而是他身后的工作人员多次走上前示意要结束访问。

见识“吹水王”

Eason有一个外号“吹神”,因为他很爱讲话,是粉丝们心中的“吹水王”,这个外号其实是粉丝对他的喜爱。我们几个记者就开玩笑说,给他一个问题,就够了。结果近半小时的访问,我们真的也只问了三道问题,Eason就自由发挥,只是如果我们把他说的都写进报道里,3000字也写不完,哈哈哈!

第一道问题,我问他,新加坡站是巡演最后一站,结束了,心情如何?他就从10月宣布开19场巡演开始说起,聊到今年工作满档,还一一列出从年头至今的工作。包括先是在北京、四川、上海、广州开唱,之后拍了一部动作喜剧,还笑说拍动作片好,“瘦了,什么水都脱了”,接着提到6月拍的音乐电影《短暂的婚姻》,并仔细介绍内容、幕后团队、拍摄地等等。再说到担任《中国新歌声2》导师,专辑拖了好久才发,终于有了这次巡演。10分钟过去了,终于,他答:“心情有一点点不舍得,但我还是会继续唱歌。”

接着他自己开启新话题,说年纪大了,物欲也低了,并举例不久前看到一个R字头品牌的高级行李箱,心动想买下。然后开始形容行李箱的质感和设计,鋁制外壳搭配皮制开关,笑说拖着它上飞机很有型,还有在海关打开检查时,里头的物品用名牌小袋子分类装好,整齐美观。但他说行李箱600欧元(955新元),又说在家里找到一个小袋子就没有买名牌小袋子。至于行李箱最后有没有买,好像也没交代。

听Eason说话其实很过瘾,七情上面,态度亲切,我不介意听他分享这些生活故事,只是如果是有时间限制的访问,就会苦恼怎么把他“拉回来”。所以如果下次要跟他做专访,我应该需要三小时。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