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亦筠:与偶像同行

《与神同行》导演金容华(右一)与演员朱智勋(左起)、河正宇、金香起、车太铉、金东昱出席记者会。(嘉华提供)
《与神同行》导演金容华(右一)与演员朱智勋(左起)、河正宇、金香起、车太铉、金东昱出席记者会。(嘉华提供)

字体大小:

在首尔采访《与神同行》(Along With The Gods)电影首映后,接到也在首尔背包旅行的女儿传来SHINee成员金钟铉自杀的消息,虽然他不是我的偶像,但想到女儿曾经是SHINee的粉丝,我们还一起去看过他们的表演,心头一震。才27岁,花样年华,为何那么想不开。

韩国艺人为什么总是那么多忧郁?

应该就是压力吧!压力可以来自工作、家庭、感情,人际关系等等。

做每行都有压力,但韩国娱乐圈压力肯定不小。这也是为什么当年我坚决反对女儿到SM Town试镜。我希望她以后选择一份简单的工作,生活费够用就好。

好莱坞明星的光环大,但好莱坞太多脑残作品,我访这些大明星的欲望不大,反而对韩国电影明星比较有感觉,心中不免也列出一些希望见到或访问的艺人或导演。我希望他们能好好活着,千万不要想不开,我才有机会访到他们。

这趟在首尔风雪中,见到两名欣赏的艺人——李政宰与河正宇。

韩国男艺人大都是白净花美男,我怕。44岁的李政宰大部分时候肤色像晒过太阳,脸孔也比较英武冷峻,银幕角色大多阳刚,我欣赏。2000年看了他的爱情浪漫戏《穿越爱情海》(II Mare),还特地跑到首尔他开的II Mare餐馆吃意大利面,超难吃,但醉翁之意不在酒,希望能看到他为客人捧菜。

怎有那么好运。

大前天(18日)终于见到他,脚上是黑色皮鞋,一身黑色西装,好帅气,脸上微微的皱纹,多么有男人的魅力。他在《与》客串阎罗王,戏份少,没机会出席电影记者会,但在电影首映上出现。远远望着他,心满意足。

说到小李政宰五岁的河正宇,看2008年他在惊悚片《追击者》(The Chaser)里饰演的冷血杀妓女狂魔池英民,就想访他。他演得太好太好。他是连商业片都可以演得超入魂的韩国影帝,更别提在朴赞郁比较非主流的电影《女仆》(The Handmaiden)里的阴险狡诈骗子。这回如愿访到他,他在《与》饰演地狱使者的首领,戏份之多,与男主角车太铉不相上下。比起车太铉,他的演技出彩多了。

河正宇的皮肤肯定晒过很多太阳,而且常常晒。他的皮肤不好,略粗糙,但不妨碍他的魅力。戴着眼镜,谈吐比其他演员严肃很多,不过好有熟男味。多年前他摆脱星爸的阴影,走出事业的低潮,替他感到开心,也期待他继续演出好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