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各评:“水水”的身材?!

照顾饮食,并和日常锻炼结合起来,你也可以有健硕的身材。(作者提供)
照顾饮食,并和日常锻炼结合起来,你也可以有健硕的身材。(作者提供)

字体大小:

什么是“水水”的身材?水水”Chwee Chwee/Tiao Chwee(福建话)= 胖/水肿。对于很多爱好健身的朋友来说,这个字眼很敏感。最近有几个相同年龄的哥儿们问我:“Bro,近来生意应酬饭局太多,整身‘水水’的,我该怎么办?”哈,我也了解有时候人在商场,这是相当难避免的……

读者们,还记得我在第二稿,告诉大家我在试 ketogenesis(生酮作用),希望身体脂肪指数能降到个位数吗?我在一个月内减了六公斤。以下与大家分享生酮饮食。生酮饮食,低碳水化合物饮食,低碳水化合物高脂肪(LCHF)等,基本上,生酮饮食是一种低碳水化合物饮食,身体在肝脏中产生酮作为能量。当你吃碳水化合物高的东西,身体就会产生葡萄糖。葡萄糖最容易被转换,成为能量使用。

在一个正常的、更高的碳水化合物饮食,身体将使用葡萄糖作为能量的主要形式。由于葡萄糖被用作主要能量,所以用不着的脂肪被储存起来。但是通过减少摄入碳水化合物,身体会进入一种叫做酮症的状态。

Keto饮食的好处:

1.减肥:生酮饮食基本上使用你的身体脂肪作为能量——显然你会体验减肥。胰岛素(脂肪储存激素)的水平大大下降,把你的身体变成一个燃烧脂肪的机器。

2.控制血糖:通过减少碳水化合物,生酮饮食降低身体葡萄糖(血糖)水平,从而帮助管理和预防糖尿病的方式比低热量饮食更好。

3.降低胆固醇和血压:生酮饮食减少甘油三酯和胆固醇水平。与低脂饮食相比,低碳水化合物、高脂肪饮食也显示有助于增加高密度胆固醇和降低低密度胆固醇。一些血压问题与体重过重有关,酮体可帮助控制体重。

4.精神集中:许多人为了增加心理精神表现而进行生酮饮食。酮是大脑燃料的良好来源。通过降低碳水化合物摄入量,可以避免血糖急剧上升,帮助改善注意力和专注力。

5.增加饱食:脂肪让我们长时间处于饱腹状态,所以你不会被诱惑过度饮食。

你可以吃什么Keto饮食?

生酮饮食,个人碳水化合物限制性更强(每天少于15克),进入酮症的速度会更快。

限制你的碳水化合物的摄入量——可考虑切除小麦(面包、面食、谷类食品)和淀粉(马铃薯、豆类)。多吃蔬菜、坚果和乳制品。

请记住,keto脂肪含量高,蛋白质含量适中,碳水化合物含量低。理想的营养摄入比例应该是70%脂肪,25%蛋白质和5%碳水化合物。

如果你发现自己的胃口变得不好,可在坚果、种子、奶酪或者花生酱多用点心思,以遏制食欲。

不要忘记将饮食和日常锻炼结合起来!只有当你照顾饮食和健身水平,才能达到减肥和最佳的身体功能。祝您成功!身体健康,生活愉快。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