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淑贞:永远的XXL

字体大小:

三年前,巴黎客传来两张钟楚红的沙龙照,美丽得让人爱不释手。世上怎会有此尤物?而且这尤物的岁数并非国家机密,是人尽皆知的年过50。

吃得禾米多的老饼觉得红姑的外表与年龄不符,不免有些疑惑:“是PS过了吧?”巴黎客不甘佳人被疑,立即跳出来护美:“你去找个能替我PS到这样子的高手看看!多少钱我都愿意给!”哗,反应如此之大,看来钟小姐又是尹雪艳的另一现代版本,比“连眼角儿也不肯皱一下”的巩俐还要总也不老。

即使天生丽质,要保持50多年不变简直难如登天,而且还完全无视新陈代谢的日渐缓慢,因地心吸引力而形成的身材走样规律,莫非红姑是天山童姥转世?

看清楚拍照的摄影师名字为谭家明后,就是又当导演又写剧本又当美术指导又干剪辑周身刀把把利那位,也是曾和许鞍华同伙的香港电影新浪潮领军人物,才彻底相信红姑两张明艳照人(真的闪闪生辉)玉照并非经过电脑修饰,因为以谭家明的身份和地位,根本不屑做这些瞒天过海的揾饭食小技。

退出娱乐圈超过20年,又不见她代言什么美容护肤品和减肥广告,到底如何保养得如此得宜?真让天天限制自己只能吃烫蔬菜且粒米不敢沾,却依然向横发展的越减越肥一族羡慕。难道有些人是什么也不用做,天生便居移气养移体么?

自己到了减极不瘦的阶段后,也开始留意看看before和after的减肥广告和消息。但尽止于看看而已,因为不很信服。

经常光顾的那家美发店,几年前有个20岁上下的胖大洗头小妹,目测至少有80公斤,有次相隔五六个星期再看到她,见她瘦了一大圈,还真吓一跳。虽然甩肉不少,但脸色苍黄病恹恹似,据她的师父解画,原来是吃了减肥药才瘦下来。

向来听闻减肥瘦身的最好方式为适当的饮食和运动,下下之策便是去吃不知成分为何的减肥药,这代价可能会很大。瘦下来的洗头小妹却有点顾盼自豪,为自己难得一见的腰是腰胸是胸速成身材。

几个月后,在社区街上瞥见已不当小妹的胖妞,不知何时已打回原形,可能比早前还肥,拖着一头参差不齐的无精打采黯淡金发,面色同样欠佳,有多邋遢就有多邋遢。

由此可见减肥是终身事业,非吃吃几剂猛药就能一劳永逸挥别肥油赘肉。

若干年前也有个又高又大身形属于XXL的女姓朋友,有一天突然以L型的身材出现,见她自信满满的样子,真让减极不瘦一族艳羡。但我与她并非很熟,不敢问她的减肥秘笈。以我禾米吃得多的老饼经验来看,肯定又是另一桩减肥药捷径套数。

果然,不到一年后,她同样回到坚守不移的XXL体形。我们都逐渐老了,怎样也敌不过新陈代谢的减速。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