蓉子:盗仙草

字体大小:

这波流感,有的学校停课!有的医生病倒!

门诊爆满,家长抱怨:排队排到快疯了!

儿科医院,毎天上万号,可怜医生怎么看也看不完,半夜了还有两三百人等着,不是两三百人,是两三百号。通常一个小孩看病,家里要出动三个大人,一个找位子停车,一个去排队挂号,一个看住小孩,这是起码的。有的阵容更大,陪同的五六个,爸妈家双方各派代表,带衣带奶带上家的诊断书。两三百号,也就是上千人。人多声杂,病痛的哭闹,陪同的着急,时间长了,谁都吃不消!再快,也要七八小时后方能轮到。

想想,一千号的地方,该有多拥挤?类似春运吧?有人形容跟打仗一样。

这阵仗,事先没人料到,也没见过。有人排队近十小时,还没见到医生,火都要冒出来了!孩子热出40度,家长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可是这阵子医闹反倒少了。就怕医生不看你!

建议有关部门,这时候去宣教医护的重要,教人敬重白衣天使,收效必然显著!

唯有到此时,上下才真正体会到,医护人员像第二军队。没有他们的坚持奋斗,这么多的患者怎么办?他们的家庭怎么办?他们任职的单位怎么办?人人请假回家照看孩子,工作受影响,社会如何正常运作?医护人员对社会的重要,大家必须看清楚了:他们维护了人们的健康,也维护了社会的稳定。

孩子病了,家长苦不堪言!疫情出现了,医生不堪言苦!莫说正常吃饭,他们天天连续着五六小时没喝水!医护人员也是人,也是血肉之躯啊!于是有的医院,儿科医生病倒了,儿科部门也就只能停诊了。

希望这波疫情过后,医护人员能受到表彰,安慰他们,感谢他们!特别该奖励的是儿科医生,这行当,快成冷门学科了!外科医生,面对的是一个大人;儿科医生,面对的是一个小孩和一群大人。小孩不会述说病痛,只会哭。医生看诊像猜谜一样,家长却一个劲的急!他们期望过高,把医生当神,以为药到病除,甚至药未吃,病已癒。最好是医生身怀一阳指神功,一点,病就好了!

有了医,还得有药。当整个社会都在为流感着急,专治流感的奥司他韦却在这时断了货!进口的达菲也没了。真教人儍了眼!

微信、电话,能找的都找,能问的全问,拉天线攀关系,各出法宝!那个晕呀,阿弥陀佛!

飞越山头翻过跟斗,把好友的好友都找了!天幸报说有一千盒能给,先到部分。我几乎要跪下叩头!感恩之心有千万!眼前病黎,一个病一家苦,没了药都很惨!还有同事,也都有家有孩子,我得尽力护着。

高兴才过一夜,药没了!报说:要的人很多,不好意思!

此时正是八仙过海,艺高胆大不够,还得头硬皮厚,书生讲理行不通!没有什么不好意思的,得拿出盗仙草的勇气和精神!

(作者是一名作家)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