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安,好人帮!

96.3好FM早班节目《早安,好人帮》,由DJ洪菁云(左起)、王德明和刘杰奇携手主持。(作者提供)
96.3好FM早班节目《早安,好人帮》,由DJ洪菁云(左起)、王德明和刘杰奇携手主持。(作者提供)

字体大小:

96.3好FM DJ

你好吗?前一周天气糟透了,我一个不小心“赶上了”流感,真是赶错了流行呀。

生病令人讨厌,对我来说更是一大考验,开台后,我只撑到了星期四就完全垮下,连续几天完全无法工作,以致所有的计划停摆,心里急得快疯了,但是身体怎么都无法支撑。得完成和想完成的事很多,几次因为心急几乎要把自己给逼哭了,还好能及时平抚自己过于急切的心,说服自己先让身体好起来再说。

只是一场重感冒,却差点儿让我整个人崩溃。要保持正向的心态,真的要耗费很大的力气。我想着与大病抗争的朋友何等坚强,觉得自己太差劲了,告诉自己一定要坚强,好好休息,慢慢地让自己的元气恢复。

正式担起大早班的工作开麦已经整整两周,我原来就蛮早起的,但要再提前一个多小时,在4点起床准备上班还真不是一件简单的事。可能也因为现在多了一层“怕漏班”的担心,所以格外有压力,但每天这样挑战自己,感觉还是挺不错。突然间生活里多了之前比较没有的“时间纪律”——规定自己要有足够的休息,不能随意放纵自己,太迟上床。这是我这一个多月来给自己的最严格规定。

阳光很重要

我上一次值早班已经是快十年前的事了。这次的安排对我来说是一大挑战。过去几年的生活规律:6点运动,8点半吃早餐,包括每天早晨坐到落地窗前晒太阳,这两周因当班完全停摆,一下子心理上还真的难适应。

第一周一直觉得自己有点郁闷,后来意识到自己缺乏运动和阳光,赶紧做出调整,刚好这一周天气回暖,我尽量抓紧时间,值完班后去晒太阳,终于感觉自己“快乐”一些了。阳光对我真的很重要。

点歌单元成了能量早餐

本来觉得6点开麦挺早的,听众可能都还在睡觉把。但是我错了,原来这个城市里起早的人其实很多,“好人帮”每天早上的一小时点歌,收到了无数的点歌单,每天早上和听众的对话、简讯交流,成了我们开启一天的重要养分。

上周就接到了一个听众点歌给去世的爸爸。他分享自己年少时因为觉得父亲“不疼自己”而负气离家,等父亲年老时,自己回家陪伴才懊悔当年的无知,感叹父亲要照顾这么多孩子的辛苦。一首罗大佑的《家》和他深情的分享,让我和杰奇两人都难忍泪水。我们都非常感恩能有这样的一个空间透过歌曲来让听众传情达意。

才两周,我已经感觉到了听众暖暖的情意,谢谢你们的耐心,和我们一起怀抱最热切的心情迎接每一个早晨。从暖心的点歌,到一起关注生活中的大小事,一起掌握新闻资讯,早安,好人帮希望你天天都能量满满哦!

(作者是96.3好FM DJ)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