蓉子:细菌全被风吹去

突然一阵流感疫情,看病求医人潮如涌。
突然一阵流感疫情,看病求医人潮如涌。

字体大小:

突然一阵流感疫情,看病求医人潮如涌,八千尺的诊所像菜市场,翻倍的工作量把医护人员压得喘不过气来!

两个月连续紧绷,工作就像被人抽了鞭子的马,一路飞奔,恨不能飞腾。每周加工时,依然每天拖班,护士们憔悴了,医生们瘦了!

连续五六小时,医生无法离开诊室一步,喝不了水,也上不了洗手间,都说憋坏了!我总要设法去解救,拦住人,说诊室需要消毒一会,把主将拉到后面去喘息一下。

下午三点,护士心有不忍,喊医生赶快去吃饭。患儿妈妈急急阻拦:不行不行!医生,我孩子发烧呐!你先看吧!

大部分患者都是发烧小儿,可怜家长饱受煎熬,发愁发急难免还容易发火!小心说话,急速给予降温,缩短等待时间。万事大吉!

医生们没吃饭,却已开始吃药,倦容困顿,自己家中还有发烧40度的孩子。

奋战之中,深切感受公立医院医护之难!

平常周边有个感冒的,我会远离,而今每天处在几百个咳嗽发烧病毒感染者当中,我们就像无畏的战士,只求把病人照顾好!眼见一波又一波,疫情未减,医护们个个有了熊猫眼,我开始担心:如何保护全院员工?还有她们的家人与孩子?

口罩升级,人人戴上,通风、消毒,全院防护!发微信通告:我准备了治流感的莲花清瘟,还有清凉解毒的金银花颗粒、板蓝根、夏桑菊、桑菊解毒片……谁感觉上火了,不舒服了,喉咙疼了,都可以喝,不必等生病了才找药!这段时间请大家少吃燥热煎炸、生冷辛辣等油腻食物,下班后早点休息,养好精神“抗战”!乖乖!不要怕,我在你左右!

我们必须确保自己不被感染,才能战斗到底!

各地新闻都报道疫情,流感有几类,医院多拥挤,呼吁药品供应要充足。老天爷才知道,求药如讨饭!医院都缺供,没住院的配不了流感特效药。诊所在药商眼中是啥?断货是必然!

天可怜见!老友好友齐出手,唤来守山药童施仙草;又勇闯山头,求得甘露三五点,把我感动得鼻涕眼泪一塌糊涂!带头医生出方案,助我严控药品。谨慎用药,减少副作用。

忧心忡忡!如果“战士”们病了,谁上一线?如果他们的孩子也流感高烧,难道也没药?

药企不能供药外省医疗机构,真奇怪的法规!不付钱的非卖品行吧?不管什么渠道,反正不是假药就好!锁在柜子里,各部门喊话:大家不必担心疫情!别人病了或许没药,你们一定有!护着你们,是我的责任!在这艰难时刻,考验大家的能力、意志、团结、性情、勤奋、爱心……我发现:你们都有A级的表现85-99分!

群里纷纷给院长点赞,大喊暖心!

我受不得么么哒、太棒了的刺激,再给困顿人员消消乏,送一碗提神醒脑汤:首诊登记费,全部分发给大家,你们辛苦了!加个春节大红包!

一阵欢呼,细菌全被风吹去!

(作者是一名作家)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