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铭铧:萌萌哒比比看

《爸爸去哪儿3》,刘烨的混血儿子诺一“萌度”无人可替。(互联网)
《爸爸去哪儿3》,刘烨的混血儿子诺一“萌度”无人可替。(互联网)

字体大小:

我喜欢小孩子当主角的节目。所以像《爸爸去哪儿》和《妈妈是超人》这类节目都会捧场。

《爸》系列我从一看到三,到四的时候,用快进速度看,形同半弃,主要是因为这一期的模式由原先的明星爸爸带明星子女改成了“实习爸爸”和“素人萌娃”。

到了这一期我也才发现,原来是不是星二代是如此重要,素人萌娃除非天下无敌超级萌,不然真的干我屁事。

当然,即使是星二代,也不能不萌。君不见每个系列,都有一两个萌娃跑出位,无他,就因为他们“萌”过人。

到了《爸5》,听说陈小春和小小春红爆,好奇再继续看。的确,小小春的“萌度”在节目里可以排第一,险胜中国演员杜江的儿子嗯哼。(当然我也奇怪有人会用拟声词当名字,我练习了一下,发觉“嗯哼”还真不容易发音。奇怪怎么不干脆叫“呜呼”“噗哧”或“哎哟喂”呢)然后其他明星的儿女,说实话,可爱程度连当中的素人女娃“小山竹”都比不上呢!

说来,小小春之所以出位,老爸真有关系。首先,是你很难想象整个古惑仔“陈列样品”款的陈小春,会生出那么“眉清目秀”的儿子。再来,爸爸毫无慈父感,对比幼儿萌萌哒,反差大,容易让观众我见犹怜。

细数系列第一萌娃

我这个资深《爸》迷,于是在脑海搜寻一下记忆,看看谁是系列第一萌娃。结果……我最喜欢的还是刘烨的混血儿子诺一(《爸3》),无人可替,天下第一。然后才是“小小春”、奥运拳击金牌选手邹市明儿子轩轩(《爸3》)、导演王岳伦女儿王诗龄(《爸1》)、阿拉蕾(《爸4》)……

胡军儿子康康(《爸3》)和郭涛儿子石头(《爸1》)最有男子汉气概;黄嘉千女儿夏天(《爸3》)和黄磊女儿多多(《爸2》)最漂亮,分别在于前者中西合璧,后者纯华风味。

说到岁月,它不仅是摧毁偶像的无情刀,连“萌娃偶像”也“难逃劫数”。我在《爸5》见到两年多前还很可爱的轩轩,惊见他已经长大——而且不萌了,心碎。难怪大家都说孩子成长很快,父母不珍惜把握,回头已不见人影。

再说《妈妈是超人》,回响都不及《爸》系列,显示平常较少在家看幼的爸爸和孩子互动,还是比较有看头的。

会有《爸6》吗?只要出得起钱,总有爸爸会带着孩子奔去的。而只要孩子够萌,永远有观众等着看的。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