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风:祝贺

(档案照片)
(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没有手机的年代,在每年更换记事本的时候,总会将朋友的联络资料和生日抄写在新的日记本上,每星期会查阅,看看是谁在哪一天生日,然后提前两天寄出生日卡送上一个祝福。

如今有了手机就方便多了,只须将资料输入日历表,再设定每年显示就可以了,方便多了。现在每天早上起床梳理之后,通常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查阅手机的日历表,看看今天是谁的生日,还有就是什么人的结婚纪念日,然后再传个短信祝福。

从记事簿到手机日历表,从生日卡到短信祝福,资料是随年增加,多了许多新朋友,也多了他们的伴侣和孩子们的生日。所不同的是,少了住家地址的资料,而多了面薄的“地址”,因为现在已经不须要寄生日卡了。

一件事做了那么多年,加上手机的方便,送上祝福似乎已经成为一项“职责”和习惯了。当某人的生日或结婚纪念日的祝福放上群聊组时,看到大家相继跟着送上祝福,心中倍感温馨。

另外一件每天早上会做的事,就是在球队的群聊组道个“大家早安”。一些人或许会觉得有点“无聊”和呆板,但至少每天都有那几个人“习惯性”地在坚持道早安,维系着群体让血脉继续跳动。

现在过年过节,也都以短信和动画短片来祝贺了,不过唯独台湾的老朋友和亲戚,我还是比较传统地寄出一张贺年卡,毕竟已经习惯地寄了30多年。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