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瑱玲:爱上《尹食堂》

《尹食堂》完美地示范了一个成功的综艺节目具备的元素。(互联网)
《尹食堂》完美地示范了一个成功的综艺节目具备的元素。(互联网)

字体大小:

韩国综艺节目《尹食堂》第二季开业以来收视率不断攀升,第一集的14.074%就已经逼近上一季的最高收视率14.141%,上周播出第五集,更是冲到15.986%,打破tvN历年综艺节目的收视率,更连续五个星期超越同时段所有节目。

综艺节目的收视率可以媲美连续剧,很不容易,《尹食堂》究竟有何魅力?我每个星期都追看《尹食堂2》,觉得这个节目完美地示范了一个成功的综艺节目具备的元素。

  • 制作水准高:第一季的《尹食堂》在印尼峇厘岛附近的小岛Gili Trawangan开业,《尹食堂2》来到西班牙的特内里费岛(Tenerife)的小村庄加拉奇克(Garachico)开店。无论是第一或第二季,制作组打造的餐馆都让人忍不住驻足。

第一季的餐馆是由零开始搭建,制作组并没有因为只是短暂拍摄而马虎了事,餐馆美轮美奂,比附近多家餐馆还漂亮。后来因为该地区的开发计划,餐馆才经营没几天就被迫拆除,让人大呼可惜。制作组找了另一家餐馆改造,也是拿出百分百的用心来打造,让《尹食堂》再次美丽开业。

第二季来到西班牙,制作组征用了一家餐馆并将内部全新装潢。住在餐馆附近的几个居民来用餐时,都大赞“新”餐馆比原来的漂亮,许多客人也被餐馆的装潢吸引而停下脚步。

  • 娱乐性高:尹汝贞是地位崇高的资深演员,李瑞镇是富家子弟,看两人分别化身主厨和餐馆主管,切菜炒肉泡咖啡洗碗碟,就很有娱乐性。第一季还找来另一位资深前辈申久当打工仔,为客人端菜倒水,更添娱乐效果。这一季的打工仔是当红偶像朴叙俊,人长得帅也就算了,还买菜切菜炒菜点菜端菜样样行,教人怎能不爱上他!
  • 颜值高:朴叙俊和郑有美的帅哥美女搭配非常亮眼,还有一个全身散发熟男魅力微笑时露出迷人酒窝的李瑞镇,如此具吸睛力的高颜值组合,教人怎能抗拒!许多顾客也忍不住大赞朴叙俊和李瑞镇人帅、肤质好,郑有美漂亮!
  • 食物卖相高:艺人颜值高,食物的“颜值”不遑多让。韩式拌饭、韩式杂菜、泡菜煎饼、雪糕糖饼、炸鸡、牛排,《尹食堂2》的食物让人看了垂涎三尺,也获得顾客的肯定,可说是色香味俱全。
  • 教育性高:不是说教式的教育,而是从艺人的互动,学习韩国人的尊师重道。李瑞镇一早醒来,立即先去跟前辈尹汝贞请安,才开始自己的活动。朴叙俊和郑有美两名后辈,每天自动自发提早出门,到超市买食材,再到餐馆做准备,好让两名前辈抵达时就能开店营业,减轻前辈的负担。朴叙俊身为老幺,经常挑起许多重担,出发到西班牙之前也勤学西班牙语,让自己成为一名称职的打工仔,勤奋用功的态度要给他竖起大拇指。透过这个节目,让观众或当地居民和游客也对韩国传统美食有更多的认识。

《尹食堂》是综艺节目,是教育节目,是真人秀,也是美食节目,结合多个吸睛元素,难怪收视率节节上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