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游人:再风光也将走入历史

《无限挑战》制作组宣布本月底结束,但电视台高层表示还在讨论中。(互联网)
《无限挑战》制作组宣布本月底结束,但电视台高层表示还在讨论中。(互联网)

字体大小:

韩国综艺节目《无限挑战》应该结束的。2005年4月23日开播至今,创造过不少的精彩,我宁愿它仍在高峰时期终结,既然灵魂人物——制作人金泰浩出走,元老成员也不留下,希望电视台尚有良知,保留最后的尊严给这个国民节目,换挡新节目重新开始,不要打着《无限》名号继续捞钱。

听到《无限》即将成为历史,想起了一年前“Running Man”制作组因为想踢走金钟国、宋智孝,导致主持人全员想下车,引起世界各地粉丝激烈反弹,最后不得不妥协的事件。

“RM”过后加入新成员,收视率回升了一些,但为了突出新成员,节目的氛围大不相同。游戏设计也无新意,来来去去就是转轮盘插海盗筒冰水惩罚。

“RM”充满尴尬计算

我一直觉得收视不佳,问题未必在元老成员的身上,而是制作人创意枯竭,制作水平大不如前。大家以前爱看是因为喜欢成员的自然真性情,现在的“RM”充满了既刻意又勉强得让人尴尬的计算。这几天突然又宣布洪真英和李多喜将参演4周新企划。10人主持群未免太夸张,有理由相信PD想试水温,找人替代原有的RM成员。

金钟国近日在网络节目“Big Picture 2”提及自己在别的综艺节目的分量越来越少,指的当然是“RM”。最近他刚加入《我家的熊孩子》,加上原本的《看见你的声音5》的主持工作,粉丝猜测他在为离开RM而铺路。

宋智孝除了主演电影,也接下新的美容节目,据说还有电视剧邀约,看到她在“RM”常常被晾在一边,我也不太愿意继续让她被冷落当陪衬布景板。

“RM”两大能力者在节目的镜头和发挥空间越来越少。尽管Spartace(粉丝对宋与钟的昵称)的部分收视率极高,例如内维斯悬崖秋千那段,两人的胆识与勇气惊人,播出的分量却相对地少。PD既然对成员有偏见,勉强下去只会让观众不是滋味。

不希望《无限》也变得如此。朴明洙和郑埻夏近期在节目中已逐渐失去了存在感,尤其在梁世炯和曹世镐先后加入之后。梁世炯的确伶牙俐齿,但急于抢镜突出自己,不时一脸得意欺负老大哥们,很容易引起粉丝的反感。但最近看《家师父一体》,我觉得他反而找到定位,那个千方百计想讨师父的欢心,野心满满却常常碰钉子,灰头灰脸的他比较好笑。刚加入的曹世镐是典型谐星,没有太鲜明的风格。

金泰浩的构思充满惊喜

自从郑亨敦2016年因健康问题退出《无限》,他的位置一直没有人填补得了。节目早已有疲态,但因为制作人的构思常有惊喜,所以收视就算不及从前,也还能引起话题。

“周六周六歌手2”单元让水晶男孩全员到齐重现舞台,是经典中的经典,现在看还是会感动落泪。G-Dragon很捧场的歌谣祭,搞得盛大又精彩,风格独特的组合Hyukoh,我也是看这个企划才认识的。

“介孤朋派对”和“介丑友庆典”找圈中没有朋友和长得丑的人,笑果十足。“海外配送任务”把故乡食物送到海外韩侨手上,有被美国夫妻收养的孩子,有二战之后滞留日本的韩国人,是非常感人亦有心的企划。

无限商社、海外极限打工、接力漫画、无挑儿Go、你的名字,都是切合时宜又能挑战成员极限或让他们发挥特长的企划。到好莱坞参加试镜,在韩国各大企业接受在职面试,这些桥段也只有金泰浩想得出来。

就让美好留在记忆里,勉强是不会有幸福的。

从2011年开始播映的《一周的偶像》也宣布从每周改为每季播映,主持人郑亨敦和Defconn已在3月7日的录制之后正式退出节目,这个消息也是我始料未及的。

娱乐圈就是如此,不断变化,无论多辉煌,某一日都将成为过去。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