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亦筠:F6在花莲

F6为波赛顿希腊城堡主人卓政贤夫妇买蛋糕,庆祝他们结婚一周年。(受访者提供)
F6为波赛顿希腊城堡主人卓政贤夫妇买蛋糕,庆祝他们结婚一周年。(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由于有凭偶像剧《流星花园》走红的F4,我与慧、芬、玲、媛、瑞共六个中学同学自诩为F6。前阵子台湾花莲发生大地震,震走不少原计划去当地旅行的人,却摇撼不了F6这个月去振兴花莲旅游经济的决心。

好莱坞电影“Girls Trip”中姐妹淘一起旅行,状况连连,旅途中姐妹的昔日恩怨被挖出来调侃,F6姐妹淘的旅游充满温馨欢乐,一点也不“戏剧化”,但在与花莲民宿老板卓政贤(Alan)夫妇聊天后,不禁惊叹他们的姻缘简直就是一出电影。

30多岁的卓政贤是道地台湾人,到加拿大温哥华念完书,回台北当上班族,工作两三年后,选择回归大自然,到陌生的花莲县新城乡打造民宿波赛顿希腊城堡(Poseidon Homestay,网站:CFPSDTW.COM)。

托台风之福能朝夕相处

两年多前,因台风即将吹袭花莲,憨厚的他连忙联络已订房的客人,要他们取消行程,但来自印度尼西亚的华裔建筑师刘丽娟已在开往花莲的火车上,政贤唯有把她接到波赛顿。托台风之福,两人有机会朝夕相处,他许诺下次她再造访,一定会带她四处玩。

刘丽娟一个月后再回花莲旅游,三个月后他到深圳出差,在当地工作的她义不容辞充当导游,卓政贤回台湾前向她告白,两人走到一起,没多久他求婚成功,在波赛顿举行童话般的婚礼,本周一(26日)就是结婚一周年纪念。政贤是家中的小儿子,向来很宅,他结婚时,父母高兴极了,还幽默地说儿子终于“嫁”出去了。

政贤与丽娟还年轻,个性却云淡风清,拥有平凡的梦想,但一点也不平庸。两人好客,温文敦厚,善知自然,旅客与他们相处也很自然、自如与自在。

依山傍水的波赛顿盖于四年前,打地基前,卓政贤还自己铲地,生活在台北的父母一直支持儿子经营民宿的梦想,两老曾到希腊旅行,给予民宿的建造不少意见,蓝白色的波赛顿在花莲湛蓝的天空下,绿油油的草地上,显得格外耀眼。

夫妇很用心打理“城堡”,10个房间各有特色,打扫干净。城堡后面的小花园,有争艳的花朵,朴素的木板秋千,城堡两侧的大片土地种植了花生,环境清幽。夫妇希望周围的环境绿化,他们不会再盖更多房子,计划种植更多树木花草。因为他们的用心,F6逗留的两天都住得很开心,有机会一定再回去,因为民宿的帮手Yuni 所做的早餐,太美味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