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游人:没钱没娱乐 小市民之苦

黄子华告别栋笃笑的门票价格,被黄牛炒高十多倍。(中新社)
黄子华告别栋笃笑的门票价格,被黄牛炒高十多倍。(中新社)

字体大小:

想看场秀也难,这是这几年香港人的心声。

娱乐迈入新纪元,大家都上音乐串流平台听歌甚至看戏,歌手出专辑唱新歌,是为了开演唱会。但是粉丝有钱也未必看得到演唱会,尤其你身在香港。

许多年前到香港,曾经去碰运气在开唱当天早上去买演唱会门票。那时已觉得排队的人“怪怪地”,很多都不像是看演唱会的南亚裔人士,但当时的黄牛党绝对不像现在那么夸张。

黄子华宣布在香港举行告别栋笃笑《金盆口浪口》(口浪口在广东话是“漱口”的意思),表示内容为香港人而写,绝对不会在香港以外的地区巡回演出。“子华神”堪称21世纪香港市民的精神领袖,他一个人在台上嬉笑怒骂,门票比演唱会还抢手。最近一次是2014年在香港举行11场《唔黐线唔正常》栋笃笑,没有宣传,门票即被“秒杀”。

我这次原本也有意去朝圣,后来觉得还是不要跟香港人抢票剥夺他们的权益。

没想到,卖票从预售开始,全城陷入疯狂,很多人有钱也买不到票。黄子华在面簿上两度直播,神情凝重甚至充满愤怒,痛斥黄牛党,甚至表明宁愿表演时面对空荡荡的观众席也不愿低头,呼吁立法杜绝。

报章杂志网络都在谈论这个话题,坊间竟然出现神(经病)逻辑,直指是黄子华的错,把票价订得太低,用高价来捧场的才是真正的粉丝,妄想用低价看偶像的人,应该回家看YouTube。

已经非常委屈的香港人看了当然更是震怒。

我觉得好奇,决定上网查探黄牛票市价。我承认自己曾经上网买过票,但都是因为出国旅游想看演出却因为不是当地人无从买票而在网上碰运气。

在两个大型国际门票买卖网站浏览了一下,每场都有超过100张门票等待脱手。明明黄子华的栋笃笑最高票价是880港币(约$147新元),但网上最贵的门票分别是$1671和$2368,最便宜的票也要约$230,我说的是新元。

张学友、五月天开唱抢票

黄子华的问题尚未解决,轮到五月天在香港迪士尼的露天场地开户外秀掀起市民与黄牛党之战,售票站频频当机,粉丝彻夜排队也买不到忍不住怨声载道,正能量的粉丝还高唱五月天歌曲自我激励。

上网查看,最贵的$197新元门票,网上炒到$2784,另一个网站也标价$1081。

新加坡的演唱会也越来越多,我其实担心新加坡也会变得如此。不过这里的演出票价和其他国家相比,贵得多,黄牛党暂时还不至于到猖狂地步。如果是基于这样的原因,我也不知道这算不算是件好事。

但巨星级如张学友和五月天开唱也是一票难求,难免出现网上高价炒卖门票的情况。五月天6月在国家体育场的演唱会,官方售价为从$98到$298,却有网站卖到$720,而另一个网站竟然最高票价定为$6688。

傻的吗?!

麻烦大家不要蠢到让不法之徒得逞。

其实看演唱会面对的障碍,不只是黄牛党,还有主办单位发售时按例内部也会扣起一些票,所以你就算第一时间出手也未必买得到好位子。

唉,这个时代,想要被娱乐一下,还得先承受抢票压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