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山不幸 炒家幸

(网络照)
(网络照)

字体大小:

全球股市过去十天忽上忽下,关键因素在于中美贸易战据说开打。这场贸易战,在此阶段,其实仍是两国领导人之间的口水战,说来说去,你一言我一语,已足令国际金融像变化莫测的浪潮把投资/投机者抛高抛低。

掌权者的口水就是子弹,因为掌权者的口水有杀伤力,甚至不用喷口水了,只要一个眼神、一个脸色、一个手势,往往已可牵动风云。

过去十天,不知道有多少好友和淡友散户先后被杀?国际金融大鳄通常消息比较灵通,判断比较灵准,反应比较灵敏,并且可用手里的巨量资金推市压市,散户赚钱时赚粒糖,蚀钱时却蚀家厂;赚钱急急脚走,蚀钱却赖死不走,投资和投机的游戏,实在难玩。

不少调查报告早已告诉世人,以五年埋单计数,真正可以赢钱离场的散户只有百分之十五,余下者的差别只在于输得多或输得少。只可惜,散户并非不明白这道理,但更深信的是自己的“侥幸指数”, 总觉自己有能力及时逃生幸存。又或抗拒不了无时无刻不在心底冒起的贪婪欲望,以及贪图输钱时的SM式焦虑快感。于是, 一咬牙,输完又来赌过,输去的钞票当作是娱乐费吧。世上渣男有个金句,“只要女人一天不死,一天都有机会把她追回来”。世上散户的金句或许是,“只要自己一天不死, 一天都有机会把钱赢回来”。所谓生命,不过是在输钱和赢钱之间的奔波路途,到了终站,输也好,赢也罢,尘归尘,土归土,一切再无所谓了。

散户输钱,哈哈笑的当然是国际金融大鳄。借贸易战名目炒作,杀完好友杀淡友,杀完淡友回头再杀好友,只要中美领导人继续开口讲话,他们即可在口水之间快乐谋利。所以,口水也不一定是子弹。口水有时候亦是蜜糖,视乎你是否懂得使用。

老话说“江山不幸诗家幸”。如今却是,“江山不幸炒家幸”,亦算是现代版的有人快乐有人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