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其瑞:我访问的古天乐

古天乐是最早脱离记者视线的明星。(作者提供)
古天乐是最早脱离记者视线的明星。(作者提供)

字体大小:

在第37届香港电影金像奖,48岁古天乐入行25年终于首夺影帝,毛舜筠称后,71岁许鞍华六度成为最佳导演,成龙专程为茶水阿婶颁奖,刘德华、赵薇、蔡卓妍及洪金宝依然充满魅力。

低调十多年

明星也是要讲时运,古天乐低调十多年,他是最早脱离记者视线的明星,除非有活动,不然一切都在微博里透露,由助手来回应。有一次我去西贡匡湖居找陈志舜导演,古天乐其后到来按门铃,发现有记者在屋里,立即转头就走。陈志舜追出门口,说记者是好人,古天乐依然像“阿崩叫狗,愈叫愈走”,宁愿跑去西贡码头看人钓鱼,一个多小时之后才折回匡湖居。

记者每次访问古天乐都十分没趣,问十句他只是笑着回答一两句,而且都是单词居多。有一次我转变思路,称赞古天乐黑黑实实,应该很少去医院,没想到他立刻像开闸洪水,滔滔不绝的说前天他去医院检查的结果,还说活了这么久才知道胆固醇有好坏之分,他身上好的胆固醇居多。我在旁边看了也好笑,杨过与小龙女在古洞兴致勃勃研究胆固醇,迟早会被小龙女给杀了。(1995年古天乐与李若彤在《神雕侠侣》饰演杨过与小龙女)

有一次陪同古天乐去广州的记者会,他与高圆圆合作一部电影,讲述古天乐饰演的大货车司机,因交通意外令高圆圆母女生活困苦,古天乐最后由怜生爱,默默照顾和爱护高圆圆。我问古天乐,他与高圆圆相处两个月,会不会也由怜生爱,开始追求高圆圆。说者无心听者有意,高圆圆在旁边充满渴望地看着“杨过”,谁知道古天乐一句“别搞我”,转身就走,高圆圆银牙咬碎差点崩溃。话虽如此,如果高圆圆嫁给古天乐,赵又廷又会怎么样?

亲切回归

日前,成龙、曾志伟及汪明荃成立香港艺人内地促进会,突然见到古天乐罕有的站在曾志伟旁边全力支持,这是我做记者这么多年,首次见到他们同框。这些年,古天乐与周润发,经常由苹果日报代言,成龙及曾志伟更是苹果日报攻击的首要对象。香港绝大部分的明星都与东方日报关系良好,每次苹果日报代古天乐发表新闻,我因为没法向古天乐求证,所以放弃。我是最大的报纸之一的记者,怎么可以只听信别人说的?

香港艺人很团结,反电影圈暴力大游行,口罩封口行动,天地不容大游行等等,从没见过古天乐与周润发的身影,这次突然看到古天乐亲切回归,并且积极参加各种公益活动,还捐了100所希望小学,我已觉得一个明星的运气正在改变,有机会在这次的金像奖称帝,果然如此。后来我在北京的衡山汇喝茶,同桌的一个女孩说她来自古天乐北京公司,我从没听过古天乐在北京有公司,这个娱乐圈,很少有我不知道的事情,几经追查,才知道古天乐在北京入股一家漫影传媒公司,近日他正在北京的怀柔片场,拍摄电影《阿修罗》。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