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亦筠:原配的“价值”

媒体提到“小龙女”,成龙捂耳拒答。(互联网)
媒体提到“小龙女”,成龙捂耳拒答。(互联网)

字体大小:

大文豪鲁迅的父亲周伯宜1896年病逝,据说他重病求医时,绍兴的医生开给他的药引是一对蟋蟀,而且必须是“原配”。这里要探讨的不是昆虫入药是不是很恐怖,也不是要探索贞节——续弦或再嫁,连做药的资格也没了。这里要说的是原配的“价值”。

林凤娇是成龙的原配,她的价值是当老妈子与创业,林凤娇与房祖名早期若不当隐形人,成龙演艺事业可能没法走得那么顺,当年15岁日本女粉丝因为知道成龙娶了林凤娇而自杀。

小三有相逢恨晚的,但也有拿来风花雪月的。风一停、花一凋、雪一融、月一缺,就不妙,问题也来了。成龙18年前没处理好小龙女吴卓林的事,事情越滚越大,日前吴卓林在加拿大透过视频认父喊穷,连西方的报纸都报道了,成龙日前到中国安徽出席古民居复建区奠基仪式,上周末来新为慈善筹款,听到媒体问吴卓林,不是捂耳就是装着没听到。成龙已64岁了,是当阿公的年龄,耳朵要捂到几时啊?

林凤娇出面处理问题

针对吴卓林视频闹得沸沸扬扬,海外媒体报道林凤娇已出面处理,吴绮莉的经纪人面对媒体询问也表明听说过,但说吴、林见面是为了公事。大家普遍认为成龙无法好好处理吴卓林的事,是因为林凤娇的关系,如果林凤娇妥善处理老公的这笔风流账,原配功劳真不小。

有个婚姻幸福,孩子也可爱的娱乐圈友人,一次出差回程同机,我们聊电影,突然聊到成龙,她语气坚定地说,因为成龙没把生命(吴卓林)当一回事,让她反感,已经很多年不读他的新闻,也不看他的电影。这名朋友提到吴卓林的无辜,我是认同的,毕竟吴卓林是成龙与吴绮莉翻云覆雨所生,两人偷欢时毕竟快活过,成龙不应该对吴绮莉不满,而说因为吴卓林有个这样的妈妈,他都不知该怎样对女儿。吴绮莉当年自爆怀的是龙种,与成龙对吴卓林的责任,应该是两码事,成龙对孩子母亲的不满,怎可怪罪在无辜的生命上?

吴绮莉是关心女儿的,只是无法好好与叛逆期的女儿沟通。成龙也一定是愧对女儿的,他不可能对无辜的生命完全漠视。《早报周刊》连载的成龙自传《还没长大就老了》,提到有一次一名少女坐他的顺风车,他把对方载送到目的地时,发现该处不是很安全,劝她回家,他过后安全地把她送回家。可见成龙不是坏人,有关心人的一面。

子女受到关心照顾或完全不理,是有差别的,谭咏麟与女粉丝的私生子,就栽培成牛津大学的毕业生。世界上最让人痛苦的亲情,不是父母已死,而是父母都还在,却不爱你不管你不顾你。吴卓林还有妈妈的关心,她今年就要19岁了,希望她别再被父母之间的怨恨压得喘不过气,她得争气,好好过自己的人生。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