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树森:更衣室风云

字体大小:

运动场更衣室从来不是一个与世无争的换衣服小休的地方。

更衣室是交换秘密是非地,是权力张显角力场,更是勾心斗角阴暗所。

所有球赛的球员更衣室都是最具戏剧性,最多争议的地方,里面充满了说不完的丑闻,如果谁不怕得罪权贵背叛朋友,写书揭秘出版更衣室的故事,大爆内幕,肯定一夜之间会名利双收,但却不能确保有命安逸享受巨额版税的成果。

一般体育比赛在场内进行时,教练领队都会临场指挥,遣兵调将,但真正的行军战术球员心理辅导以及赛后算账都会在球员更衣室里面黑箱进行。

英国式足球自从通过电视转播之后,足球热潮传遍世界各地,让德国、西班牙、意大利等足球联赛和世界杯欧洲等杯赛,一瞬间成为价值连城的商业产品,加上各地非法合法赌球的巨额注码,首先受惠的是足球员的身价,转会费以天价成交,实力强的球员周薪,每每达到天文数字,球员表现好,随时都可以一夜之间变成千万亿万欧元收入的超级巨星!

英式足球始创者的英国,以软实力向全球推广足球运动不遗余力,首创全球电视现场转播,加上英国足球踢法快速行军快上快落,充满刺激和娱乐性,受到全世界足球迷追捧,吸睛吸金能力凌驾所有世界级的足球杯赛,每一场比赛都与亿万金钱扯上千丝万缕的合法和非法关系。

球队除了日常地狱式训练之外,临场领队的策略排阵,谁是正选,谁是后备,谁被判坐冷板凳都在更衣室里引发不同的解读。足球巨星其实如当红明星无异,自我中心,既自大也自卑,自信过分爆棚之余,也常常无故显得不知所措无所适从,更衣室内最能暴露他们脆弱的一面。

英国超级联赛以及世界级球会的更衣室管理,以曼联苏格兰籍领队费格逊费爷最能掌控大小级别球员的心理而闻名于世。老佛爷在更衣室内指挥若定,软硬兼施,军令如山,违命者必无好日子过。

曼联球会是全世界最赚钱的球会之一,球员身价周薪以十万英镑算的不少,年薪也超千万镑,正选后备加起来超过20人,每场球赛挤在更衣室内全是千万亿万身价的球星,因为费爷的江湖地位,领导能力,刚柔并济心术手段之高,超级巨星也须乖乖就范,无人能说不。

赛事结束如胜出了,更衣室便是天堂,负仗大家都走进地狱,世界超级巨星贝克汉姆也因表现不佳,被费爷以球鞋飞掷后绝对不敢吭声。

运动场里的更衣室,从來都是一面人性照妖鏡,是英雄塚,是非地。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