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智慧:整形

字体大小:

“有心无相,相逐心生……”

星云大师说:分享故事:有个年轻人诸事不顺,她去请教命理师,命理师告诉她,她的鼻子长得不好,脸上有一颗痣也不好,只要去整一下鼻子,并把痣除掉,她人生的障碍就会消除,命运也会好多了。

年轻人照做了,先去了一趟韩国把鼻子整了,之后又找了医生点掉脸上的痣。然而,“全新”的自己并没有让年轻人感觉命好一点。

最后,一名智者点醒了他:“你只是换了鼻子和除痣,可孤僻的性格一点也没有变啊,性格没变、福报也没变,命运要怎么变呢?”

面具戴在脸上

如果我们的心不快乐,常常怨恨、傲慢,我们就算把脸孔整成像韩国明星一样美貌,也还是不好看的。

我们整了形,自己的性格、想法没有改变,整形又会有什么作用呢?这样的整形,就像我们买了一个面具戴在脸上,不同的只是,面具可以脱掉,整形却脱不下。

一個人的外貌与他的內心思想密不可分,我们的外貌是內心思想的外在显现。当我们起嗔恨心时,我们的面目肯定可憎,也会让人感到害怕和厌恶。如果我们拥有一颗柔软心,容易对世间事生起慈悲心,我们的外貌肯定和善,叫别人看了也会觉得欢喜,并乐于亲近。有位西方的心理学家就说了:“你的心态是什么样子,你的生活就会变成什么样子,你的命运也就会成为什么样子。”

如果我们为了所谓的“改运”,就去整形,就以为运会有大不同,倒不如看看现在那些高官富贾的长相,到底有多少人是通过整形升官或致富的?答案当然是没有的。

接触“美人”

想要改变命运,倒不如接触“美人”——“美人”不单单只是指拥有美丽的外表,而更重要的是指心灵美丽的人。常与“美人”接触,无形中也让自己的心灵多接触一份美丽,自然美亦由心生。正所谓“近朱者赤,近墨者黑”,多接近“美人”,自然也会受到他们的处世之道所影响,慢慢地自己的气质也会有所改变。

有句话说:“有心无相,相逐心生;有相无心,相随心灭。”这句话说明:一个人的相貌是会随着他的心念善恶而改变的。纵使他现在已经有了凶恶的面相,可是他如果经常起慈悲心,那凶相不久便会转化为吉相。

而吉人自有天相,到了这时候,我们还需要整形吗?

欲收藏星云大师点智慧文章,点击这里购买由《新明日报》出版的《星云大师点智慧 8》与《点智慧·漫画 2》。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