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亦筠:世界杯的光与影

帅罗(左起)、梅西、西塞、赵贤佑。(互联网)
帅罗(左起)、梅西、西塞、赵贤佑。(互联网)

字体大小:

上个月中到本月中,当然是看世界杯。

足球巨星的魅力不逊色电影巨星,球场上的高潮迭起、峰回路转等也宛如电影情节。韩国在小组赛胜了德国,我没特别为所支持的韩队感到开心,因为德国确实打得不好啊,应该拿与奥斯卡唱反调的“金酸莓奖”。

作为上届冠军,德国实力怎会不如韩国呢,肯定是出了状况,球员的心根本都不在球场上,加上与韩国是背水一战的压力,韩国打的又是“尊严战”,结局就这样让人大跌眼镜。话说回来,德国对瑞典赛踢入第二个球时“偷鸡设计对手”的手法,绝对是本届的经典画面。

帅罗、梅西难相逢

阿根廷的梅西、葡萄牙的帅罗、巴西的内马尓、乌拉圭的苏亚雷斯等,都是能媲美好莱坞巨星的球星。我们爱看电影里巨星与巨星互飙演技,球场也不例外,无奈金风玉露不相逢。梅西与帅罗过去曾交手35次,这两个持续了10年“世界最佳球员”之争的球星,在16强赛就双双出局,绝对是他们两人,也是这个时代的遗憾。

四年很快会过去,老的何止是熬夜追球赛的我们,帅罗到时都37岁,梅西也35岁,应该难相逢了。不过还是得给帅罗一个赞,本届在球场上眼神充满信心与斗志,相比之下梅西就很茫然,似乎把包含守门员在内的10个队友都背在身上,喘不过气。一部电影会精彩,除了主角能发亮,配角也得出色。梅西这类巨星的悲剧是队友都要靠他一人赢球,这样是不行的。

桑切斯遭死亡威胁

“暴力”是电影里不可缺乏的元素,虽然哥伦比亚有我们喜欢的大文豪马尔克斯,但很多电影只要触及哥伦比亚,不是毒枭就是黑帮暗杀。1986年阿根廷球员马拉多纳的“上帝之手”流芳百世,但本届哥伦比亚的Carlos Sanchez(桑切斯)的“手”恐怕招来麻烦。小组赛对垒日本时,小桑在禁区内以手挡球,被出示红卡驱逐出场,少一个人踢最终败给日本,小桑也接到死亡威胁。哥国过去曾有球员踢乌龙球导致球队输球,回国后不久遭暗杀。所以,还真的为小桑担心,希望该场输球的黑社会老大们别找他麻烦。

看球赛,我喜欢看主帅的反应,没进球时一脸嫌弃,进球时忘我手舞足蹈,真情流露直逼康城、奥斯卡影帝。本届主帅身材让人看得不禁感叹性感的还是塞内加尔的Aliou Cisse(阿利乌西塞),这名前国脚退役后当主帅,身材还是维持得很捧,西装也藏不住他性感结实的肌肉,一头小辫子也像摇滚巨星。

本届不乏不到20岁的小鲜肉,但我觉得一战成名的26岁韩国门将赵贤佑才够“鲜”,浓眉小眼皮肤白皙犹如上妆,最让人甘拜下风的是90分钟下来,“鸡冠”发型竟然坚挺不倒。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