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风:面粉粿

字体大小:

一片片的面粉粿是小时候被捏扁再捏扁的记忆,当然不是我被捏扁,是揉成面团再撕成小片的面粉块。虽然吃遍多个地方的面粉粿,但母亲手作的味道还是最美味的。

面粉粿应是马来西亚的土产,以前只有家里才吃得到。正因为母亲是马来西亚人,我家才有幸在这道美食还未普遍时就尝到。说是美食也因人而异,不是每个人都喜欢吃面粉类的食物。就我家而言,每当妈妈要煮面粉粿时,我的姐姐和妹妹就会皱眉头。我当然是开心又期待咯!

我记忆库的美好回忆自然少不了与母亲一起站在大砂锅前把放在面前的面团捏

成小块再丢进江鱼仔高汤里。因为面团不小,所以也相当耗时。我们总是一边捏一边聊天。有时看见妈妈捏得很快,就会要求她不要捏太厚,不然即使熟了也吃到生面粉的味道,那就大打折扣了。我的喜好是面粉块薄薄的,最好有点烂,“咻”一下就滑进口里。

煮毕,我总是迫不及待去准备碗和筷子汤匙,一盛上碗就不能停口。我家的习惯不是蘸辣椒酱吃,而是蘸黑酱油喔,当然是很咸咯! 不过,面粉粿和黑酱油真是绝配呢。

现在母亲不在了,虽然还是能煮面粉粿,但味道略嫌差了一点。也许是少了一起烹煮的味道,但那滑口的面粉粿始终没有从记忆中消失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