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嬿青:追风少年

以1.8亿欧元天价转会费加盟皇马的姆巴佩有着同龄人没有的成熟。(法新社)
以1.8亿欧元天价转会费加盟皇马的姆巴佩有着同龄人没有的成熟。(法新社)

字体大小:

如果说这个世界上有C罗这样的刻苦自律令人折服,也有小罗这样的昙花一现刻骨铭心!

世界杯总让人日夜颠倒的同时神魂颠倒,多好,人生总需要些东西让你痴迷甚至发狂,哪怕它只有一个月,一场战役,一个进球!

比赛即将尾声,究竟鹿死谁手,众说纷纭,这便是足球的魅力,激情而未知的。

法国4比3淘汰阿根廷挺进八强之役是近年来看过非常难忘的比赛,比赛进球个个出其不意是精彩是一,19岁小将姆巴佩开启时代王者风范势不可挡是二,而叱咤风云的世界足球先生梅西即将和自己时代挥手致意似乎让这场比赛在兴奋中平添了落寞和失意。“美人如名将,不让世间见白头!”正是这样人生感慨的底色,交织叠加在这场精彩绝伦的比赛(阿根廷三个进球也无懈可击),让法阿之战更无以伦比的会让人常常记起!

我的伪球迷女友,听说法国平均年龄25岁以下直接下了注,赛后她欢呼自己赢钱的时候并不知这个连进三球世界为之疯狂的小将姓甚名谁?当然这也是对的,足球从来都是年轻体格的较量。

以1.8亿欧元(约2亿9060万新元)天价转会费加盟皇马的姆巴佩有着同龄人没有的成熟,彼时他还是房间里贴满C罗偶像海报的小小少年,忽然之间,他便是足蹬鲜红球袜驰骋绿茵赛场的脱缰野马,送走自己的偶像,不留下一片云彩。梅西和C罗离开世界杯的时候,一定也想到了自己的19岁,那些年少轻狂,那些追风的日子,那些来不及知道他的名字已横扫千军……你我又何尝不是呢!

这个世界有那么多名字,偏偏足球先生都要重复自己的名字叫“罗纳尔多”,弄得球迷没办法,只好把他们叫成大罗(巴西)、小罗(巴西)、C罗(葡萄牙)。

当年被称为小小罗的C罗,如今也已经过了而立之年。曾经的外星人罗纳尔多,如今早就变成了巴西政客;足球精灵小罗,则在墨西哥发挥余热。三个罗纳尔多谁最强?这个问题见仁见智永远没有答案。但在30岁的年龄段,C罗显然是三人中最出色的。C罗在30岁时卫冕金球,罗纳尔多30岁时在皇马当替补,小罗30岁后也很快在AC米兰陨落,酒精和缺乏自律的生活让他过早辜负自己本来的天赋。

在左膝伤病渐渐增多的情况下,C罗仍然保持着如此伟大的进球率,这首先源于他高度的职业精神。就像门德斯所说的那样,如果C罗不具备如此高度职业性的话,他早就会因伤休息很多场比赛了,而且压根不会带伤去参加巴西世界杯。C罗训练早来迟走,训练后还会回家加练,他通过游泳、按摩等方式保证放松肌肉,他早已告别夜店,他严格控制饮食并保证充足睡眠。论天赋,C罗也许是三个罗纳尔多中最差的。他能长期保持巅峰状态,直接源于这种职业精神。

职业精神的匮乏,导致小罗很快从巅峰期跌落下来。他在2006年率领巴萨成为双冠王,当时年仅26岁。但在德国世界杯后,小罗的状态就开始慢慢下滑,逃避训练留恋夜店,2008年,巴萨以2400万欧元的跳楼价,把年仅28岁的小罗卖给AC米兰。在年过30之后,小罗混到了墨西哥的克雷塔罗队,不久前他还因无故缺席集训而被高层点名批评,他甚至因此差点丢了饭碗。

我是喜欢小罗的,罗纳尔多迪尼奥,他永远面带微笑的表情露出招牌暴牙,哪怕输了球还是一脸憨笑。而他独特的桑巴舞步般的动作,牛尾甩,666手势,让他开创的那个属于他的足球时代如艺术绚烂,天才而灵动!是他让你知道,足球是这么快乐!

如果说这个世界上有C罗这样的刻苦自律令人折服,也有小罗这样的昙花一现刻骨铭心!

而现在,姆巴佩、内马尔正开启自己的足球时代,他们又能留给这个世界什么?我们期待追风少年下一个进球,下一种诠释!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