笨女人:《蓝山:谁在你身边》

别等想念成了怀念,才去找寻曾与你在风景里微笑的那张脸。
别等想念成了怀念,才去找寻曾与你在风景里微笑的那张脸。

字体大小:

赖在悉尼的朋友家已经一周了,终于等到周末,终于等到二点五!我说的二点五是指澳币两块半。

我选在星期天出发到蓝山国家公园,因为这一天只需付两块半的车资能乘坐任何公交车,所以,我得好好利用这一天,去稍微远的地方。

蓝山国家公园在2000年列入自然类世界遗产,其最大理由是此山保留稀有和濒危植物。笨女人对植物一窍不通,只是有人告诉她,蓝山之所以叫蓝山,是因为片山的尤加利树,所散发的芬芳,不小心亲吻了阳光,飘出了蓝雾,让人间多了一处天堂。

尽管大自然如诗的柔美,笨女人却是带着肤浅的肉眼四处张望,意图捕捉爱吃尤加利树叶的无尾熊。

周末去蓝山国家公园的人潮是一波接一浪,我想,此时的无尾熊多半躲在无人的角落享受它的慢生活。

既然无缘见无尾熊,便去寻找蓝山的传说。

相传在Katoomba部落里,有三位美若天仙的姐妹,她们同时爱上Nepean部落的三兄弟。这异族恋不被看好,还引发两族间的战争。当时,有一名巫师为了保护三姐妹的安全,便使用巫术将她们变成岩石,岂料,巫师在战乱中死亡,以致无人能解除巫术。三姐妹就这样被遗留在悬崖上生生世世。这就是我眼前耸立的三姐妹峰,也称三姐妹岩。

我矗立在观景台痴望三姐妹峰,那阵阵冷风经过我的耳珠,仿佛想告诉我,这千百年流传的传说还有未完的后续,只是,我听不懂它的喋喋不休。

“你会说中文吗?”耳边传来熟悉的语言。这一句,我听懂。

我向三位银发奶奶点头。

“太好了,可以帮我们拍一张照吗?”开口说话的奶奶,笑得灿烂,隐约能看见她镶金的虎牙。

我替她们在不同的角落照相,原以为她们追求的是不同风景的背景。可每一次按下快门后,她们先查看荧幕里彼此的面容。

当年的巫术是不是早已解除了?她们是不是重游故地了?

我想起五月天《任意门》的一句歌词:你问我全世界哪里是最美?答案是你身边。

你会不会和我一样,有时候看着旧照片会想流泪?当时陪你看风景的那一位,现在还在不在你身边?

最美的照片,是风景里有某人的笑颜。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