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游人:当演员的艺术

字体大小:

韩流巨星宋慧乔和朴宝剑宣布即将合演韩剧《男朋友》,消息传出,韩剧迷非但没有大感兴奋,反而一面倒表示无法接受。

36岁的宋慧乔保养得还不错,和25岁的朴宝剑站在一块儿,年龄差距不算太大的问题,关键是双宋从戏里甜蜜蜜到戏外然后高调结婚,报章杂志网媒追踪至今也没停过。

宋氏夫妻俩其实短时间内都不适宜和别人合演以爱情为主题的作品。观众投入不了呀,两人金童玉女的恩爱姿态,在脑海中挥之不去,在荧幕上和谁谈情说爱都感觉像劈腿。况且这次的对象还要是和宋仲基交情匪浅的宝剑弟弟,戏还没上演,大家已经“出戏”。

双宋倒不如借此时机尝试不同剧种。也是时候了。如果从《蓝色生死恋》算起,我们看宋太太在荧光幕上谈情不知不觉也看了18年。

自我突破,才能长远

人生迈入不同阶段,本来就该往不同的道路走。韩佳人结婚产女后复出,第一部选择接演暗黑风格、尺度大胆的《情妇们》,尽管口碑收视不佳,但敢于自我突破踏出不一样的一步,才是长远经营演艺事业之道。

转型本来就是不容易的事,但吃老本也不可能天荒地老直到永远。

刚上档的《阳光先生》最初宣布卡士,也被质疑过男女主角人选。我倒不认为25岁的金泰梨和47岁的李炳宪不合衬,而是之前陷入桃色纠纷的李炳宪回归电视是否合时宜,看电视的群众毕竟和电影有些不一样。

不过李炳宪的气场和演技确实厉害,第一集不到10分钟的戏已让人拜服,想追看下去。无怪乎在韩国这么保守的国度,他曾丑闻缠身依然可以很快地全身而退,有过人的实力果然不一样。

当演员的,打好一份工,还是最重要的。

保持距离,诱发幻想

明星和演员是不同的。真正的演员不爱也不该把私生活展现于世人面前,大家假如先入为主,对演员存在着过于强烈的主观印象,看戏时确实不太容易投入。所以演技巨星Daniel Day-Lewis多年来神出鬼没,Benedict Cumberbatch也非常低调,不是没有道理的。没演戏时,能藏起来最好。Tom Hiddleston若不是和Taylor Swift轰轰烈烈爱过那一遭,演艺事业早就更上一层楼。

Johnny Depp在好莱坞的沉沦,当然与前度Amber Heard有关。红颜是祸水,皆因他爱她爱得太高调,私生活悉数摊在人前,摧毁了他一直以来在大众心目中不羁又带点酷酷疏离的超然形象。

越是有距离,越可能诱发无穷幻想。

你看八年未有影剧作品的元斌近日出没,为了代言广告公开亮相,随性卷毛头造型,大家还是觉得挺迷人的,引颈期待他何时肯挑部戏来演。

求而不得,才矜贵嘛。金城武和言承旭多年来无论有没有好作品,超级明星的地位不变,也是相同道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