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瑱玲:阳光先生

《阳光先生》刻画动荡岁月的爱情。(互联网)
《阳光先生》刻画动荡岁月的爱情。(互联网)

字体大小:

《阳光先生》是我最近的阳光,是我每周最期待的韩剧,我不断跟身边好友推荐,好看!一定要看!

今年初,我写了《2018最受期待的10部韩剧》,第一部就力推《阳光先生》。除了期待金银淑编剧和李应福导演再创《太阳的后裔》《不死神灵》的神话,更期待李炳宪阔别八年回归荧幕。

《阳光》公布男主角为李炳宪时,许多金银淑的粉丝抗议,认为不该找“偷吃男”演出,因为金银淑之前的男主角,包括玄彬、李敏镐、宋仲基、孔刘,都因为她的作品而跃升“男神”地位,粉丝认为李炳宪玷污了金银淑的金字招牌。

我看了《阳光》剧集介绍,就肯定李炳宪是最佳人选。剧情以日本殖民统治之前的五年为时间轴,讲述儿时父母无辜惨死,从朝鲜逃到美国的李炳宪,长大后以美军身份重返朝鲜,邂逅贵族闺秀,两人坠入爱河。

我喜欢看时代剧,动荡岁月中的爱情故事,尤其深刻动人。而且动荡岁月中的爱情故事,比起现代爱情故事的情感更纠结,表达更细腻。男女主角演技如果不够,恐怕糟蹋了一部好作品。

李炳宪不愠不火,恰恰好

《阳光》男主角身负矛盾挣扎的情绪和复杂多重的身份,这样一个角色,放眼现在的电视圈小生,我想不到谁能胜任。李炳宪这些年在电影界的成绩有目共睹,演技炉火纯青,演什么像什么,还有那气场,轻易吸住众人目光,像他客串电影《密探》,只是登场几分钟,他就是主角。

女主角金泰梨28岁,虽然第一次在电视剧挑大梁,但在电影《下女的诱惑》展现出色演技,加上清新脱俗的气质,也让人放心。

《阳光先生》播了四集,收视率已经破10%,十分亮眼,再次证明金银淑的眼光,还有金银淑和李应福是“品质保证”。剧集以电影规格拍摄,画面唯美,故事扣人,对白也写得动人。

有一场戏,李炳宪回想当初母亲为了救他而牺牲,眼眶含泪。一旁的翻译官问他想什么,他说:“我思考该去何处,该悄无声息地寻仇,还是循着线索找恩人。我一直在往远方的路上,却不知何处才是远方,还是说我已经抵达了。”

另一场戏,李炳宪和金泰梨在船上对话,隐瞒自己义军身份的金泰梨说:“如今是浪漫时代,开化了,人们喜欢雪茄,法兰西洋装,进口货……我也一样,只是我的浪漫,在德国产的枪口里面。那一晚我被你看见,或许也就是我的浪漫。”金泰梨指的那一晚,是两人分布执行暗杀行动,在屋顶上碰着,虽然都蒙着脸,但后来还是认出对方。李炳宪听了金泰梨的话,凝望着她,随即回避她的眼神,对方的大胆告白,让他一时不知所措。两人的暧昧开始酝酿,那一幕,搭配着小船轻轻摇晃,湖面闪闪发亮,太美了。

还有一幕,不懂英语的金泰梨问李炳宪:“Love是什么?”李炳宪愣了一下,回应:“你问这做什么?”金泰梨说:“我想得到它,据说它比做官更好。”李炳宪尴尬地回应:“这因人而异,但一个人做不来,必须有同伴。”金泰梨即说:“那我怎么样?因为我是女人吗?我会射击。”李炳宪回说:“这比射击更难,更危险,更炙热。”他的眼神,他的口吻,不愠不火,一切,就恰恰好。

真的,除了李炳宪,没人能当“阳光先生”。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