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小庄:你是不是还在

字体大小:

在与不在,有时会在思念与一念之间,而时光的流逝却在转瞬之间。

如烟消逝之外,新生乃是一种美好,侄女湘云刚生了小女儿Estelle,以雀跃的心情短信祝福宝宝健健康康、快快乐乐地成长,然后冠豪来电,我对他说:“十月怀胎,这是生命中美丽圆满的开始。”

想起“Forrest Gump”阿甘的母亲曾说:“人生就像是一盒巧克力,你永远都不知道下一块是什么味道。”我知道,每回飞上云端,就无法知道下一时刻人生的结果会是什么;所以过日子很简单,在的时候,活在当下,该吃吃该喝喝,别饿着肚子,保持知足与感恩的心情,因为人生没有太多的如果。

那天收听广播偶然听到朋友多年前写的一首歌:“我们曾手掌紧贴过去和未来,青春的手指扣着相知的情怀……”刚好不久后收到好友的一句短信:“这样的时刻,很高兴有你同在。”是的,情怀一直都在,因为我们都知道,这是一场与年轻的时光故事再度相逢,别具意义的音乐飨宴。

当我们在城市倾注于理想时,我们会思考如何拥有人生最最喜欢的东西。对我来说,我喜欢清晨阳光的暖意,我喜欢黄昏雨后的神清气爽,我喜欢发呆地望着蚂蚁们勤劳地穿梭着目标,我喜欢母亲香喷喷的便当,我喜欢窝居蓝蓝泳池里的如鱼得水,我喜欢张艾嘉唱出光阴的故事,我喜欢木村拓哉的潇洒不羁,我喜欢阿甘勇往前进的长跑精神,我喜欢写论文或报告夜夜奋斗的执着,我喜欢拙的意志和奋斗,我喜欢在长长无人的海滨公路驾着希望,我更喜欢渔人码头长长垂钓的酝酿感觉;是的,我喜欢,因为美好的寄望一直留存心里。

这些日子,窝居的花园,绽满了阳光的喜悦,花香的诗意和暖意,将会绵延无数个季节的悠哉灿烂。

在,是一种酝储的温度,有些人有些事,一直在心的里面,像姐远行的勇气。

不在,不是隔阂与距离,远了还可以再近,而远游他乡是一种潇洒的心灵飞扬。

呵呵!人生难免会有失联或久未相逢,想说的是:“我在,若你也是,有默契就够了。”

开始酝酿“阳光,空气,花和水”,蓝天白云是我的世界,边走边唱遨游人生,却是另一种更惬意的旅程。

当那首歌《微光中的歌吟》响起时,念想的苗种,在风和日丽的季节中继续飘扬,你是不是还在呢……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