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广军:医事三则

字体大小:

时间流逝,很多事情湮没在时间的长河里,不泛起丝毫的涟漪。可是那些曾经温暖过你,感动过你的,哪怕是一个不经意的瞬间,却会让人念念不忘,反复回味。

一位安娣拉伤了手腕来看我,看完了照例会聊聊天。问说大夫你从中国哪里来,我回说内蒙古。安娣双眉一挑,你不会是蒙古大夫吧?我呵呵一乐,努力不要有太多情绪。

老人家看在眼里,赶紧又问说那你结婚了吗?我朋友的女儿刚大学毕业,还没有男朋友。哇!安娣呀,你知不知道你眼前这个蒙古大夫已经快50岁了。那一瞬间,对我来说,世间最难的事莫过于如何让心中的得意不显露在脸上。

认识一名70多岁的安娣多年,老人家每隔一段时间就来找我聊聊天,让我开几天药调理一下。那天上午她又来了,边聊天边询问病史。老人家突然停了下来,盯着我的头发看了几秒,说大夫你长了一根白头发。我笑一笑说岁月不饶人啊。

老人家显得有点着急,语带责备地说一定要及时治疗,全白了就不好了。我点头连声说是。下午老人家又来了,交给我一包核桃:大夫你一定要试试这个,消皱纹效果可神奇了。说完颤巍巍地走了。留下我一个人又是感动又是困惑,难道脸上的皱纹也到了须要及时治疗的地步了?

一对夫妇带着十多岁的儿子来看病,小伙子踢球扭伤了脚踝。

看完了我交代注意事项,暂时不能跑步不能踢球不能游泳叭啦叭啦。临走爸爸意味深长地看着我问,也不能打游戏是吧?没等我开口,妈妈紧接着问,也不能交女朋友是吧?说完和老公相视一笑。再看看小伙子,不好意思地低头走出了诊室,脸上似乎挂着幸福的微笑。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