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亦筠:范冰冰与张紫妍

字体大小:

范冰冰与张紫妍是近日中韩的娱乐新闻焦点,一个是目前因逃税丑闻“消失”的中国一线女星,一个是被经纪公司威逼性服务商界新闻界等男性而于9年前自杀的韩国女星。

中国娱乐圈的动荡还得从几年前的“人奶宴”说起。所谓的人奶宴不是吃人奶做成的蛋糕等食物,而是中国高档会所经营的淫宴,请客的大老板会让一丝不挂的美少妇站在一旁,客人想喝奶就喝奶,想吃人就吃人。2013年媒体爆出高官赴人奶宴,引起社会讨伐,因为人奶宴践踏母亲的尊严、人类的尊严,是人性的溃败与道德沦丧的哀鸣。

人奶宴新闻爆发,有的说是因为政治阴谋,是高官间激烈博弈所致,但无论如何,接着我们看到中国政府展现整顿娱乐圈的决心,一连串扫毒行动,成龙儿子房祖名、台湾红星柯震东、《中国好声音》出身的李代沫、知名相亲节目《非诚勿扰》的导师宁财神与中国第六代知名导演张元等毒虫被摊在阳光下。

扫完色、毒,当然要扫贪,最近中国名嘴崔永元撕开范冰冰的阴阳合同,相关政府单位怎能坐视不理,传闻她被关和神隐已超过两个多月。

范冰冰曾来本地宣传电影,高挑漂亮,白皙皮肤吹弹可破,对媒体也非常友善。我当时与她的助手交换了名片,至今多年,我仍与中国媒体同步收到她公司发出的新闻稿。新加坡市场不大,但范冰冰的公司却一视同仁,可见为了吃这行饭,范冰冰与身边人很努力。在媒体前那么得体的范冰冰如今却“失踪”了,可见逃税事件对她来说是多么的棘手。

张紫妍的悲剧

至于29岁就自杀的张紫妍,近年来因为好莱坞的#Metoo风波延烧到韩国再度出现在媒体前,20万人连署翻案虽没有让遗书名单上的人定罪,但也挖出许多惨绝人寰的受虐过程,包括多次被逼非人道性服务,让她无法正常走路;在自杀几天前,为了方便男人无套进入,还被逼带去结扎,让她终生无法怀孕,成了压垮她的最后一根稻草。

这么漂亮的女孩,当初是怀抱明星梦而进入娱乐圈,到头来比妓女还不如,妓女是心甘情愿地赚钱,她却被经纪人以毒品等控制成为性奴。她曾到警局报案,反遭警方羞辱。单看传出的遗书指控名单,有妻子当检察官的名记者,还有乐天集团(Lotte)会长父子等,对手有权有钱有势,一个弱女子如何与他们对抗?张紫妍的悲剧,比韩国影视作品还要赚人眼泪,那些伤害她的人,人神共愤。

母乳,本来是用来哺乳下一代,阴道,本来是一条小生命的开始,可惜却遭到天理不容的对待。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