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铭铧:我猎了一晚美男

字体大小:

喜欢看选美和选秀比赛,也喜欢当选美和选秀比赛的评审。

每次看电视选美和选秀比赛,我都不能闲着,一定要拿纸笔,过一下当评审的瘾。看到节目结束时,比对自己的评分和正式的成绩,一般我的眼光不会太差,最看好的那一两位,总会进入三甲,虽然不一定得冠军。

不过你也知道,眼光这码事,哪个著名的专业评审没上演过滑铁卢?你再厉害,也有看走眼的时候,所以有些比赛出来的,红的反而是亚军,或是大决赛的落选者。

那一年,报业传讯优频道办选秀节目《全民偶像新登场》,我和其他同行受邀上节目当初赛评审,母亲兴奋得录下节目,仿佛当评审是很不得了的事。

当时节目要求评审为效果尽量毒舌一点,我很努力尝试,后来发现自己不是这种风格。要当着参赛者的面,对他冷嘲热讽,但人家明明没做什么坏事,顶多也就不自量力而已,而且过程中该笑的也被现场观众笑够了,我摸摸良心,还真无法对节目效果有太大的贡献,所以记得大概只做了一两集,总之不是抢手货,哈哈!

上个月受邀评美男

上个月,接到本地历史最悠久的“猎美男”比赛负责人萧丁明的电话,问我有没有兴趣当评审。啊,终于有选美比赛的邀约了!

“猎美男”比赛在我印象中,是“纯看肉”的比赛,就是男人展示精炼出来的体格与肉体的舞台,过去曾有许立桦和包勋评借此踏板跃入演艺圈,我很好奇这回我会碰到哪些有潜力的人,于是一口就答应了。

比赛当天,评审多达十来名,多数是赞助商的代表,媒体有两人,还有新传媒星艺经纪的主管,想必也是当星探的。

比赛开始,男选手们穿着泳装逐一出场,几乎都练得全身肌肉魁梧结实,长相称得上英俊的却不多,有潜力当明星的更少之又少了。过后有西装环节,以及评审轮流提问的口才环节。

我问了来自菲律宾的选手:“如果你赢了比赛,你希望媒体打什么标题?”这个问题反映出我的媒体背景,我觉得问得挺好的,哈哈哈,不过选手有点紧张,回答得很拘谨,一长串的话很政治正确,但听了想睡觉。

评审的问题也很精彩,感觉和我一样都很有脑,哈哈哈,所以都不失礼。到了计算总分的时候,评审们退席,后台分数出来,也有让我吓一跳的时候,虽然国际组、年长组和年少组的冠军都是我的首选,不过其他名次却有意外的出入,让我惊觉一种米真的养出百种审美观。

猎了一晚美男,没有发现明星特质的男生,倒是中间插花式的一段选美佳丽(一周前已分胜负)出场领奖环节,让我发现有一个女生很养眼。我后来把她的照片传给一些经纪公司的朋友看看,她们都眼睛一亮。会不会有后续呢?且拭目以待。

我想,应该就是这种可以改变一个人命运的权力,让我深感到满足吧!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