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晓虹:寻觅曼谷的文艺味

曼谷的The Commmons共享空间让人们慵懒地享受慢生活。
曼谷的The Commmons共享空间让人们慵懒地享受慢生活。

字体大小:

不怕你笑,我虽然去过泰国,到过清迈、泰北山区、普吉岛等,就是没去过泰国首都曼谷。

7、8月是报馆同事清年假的时节,与其休假在家,我和友人相约到曼谷轻旅行。

佩服泰国人的创意

知道我一般不爱到现代化大城市旅游的朋友问:为什么是去曼谷?我说,因为工作忙碌,没时间计划行程,所以选了不需做太多行程规划的曼谷。

早已预料到了7月下旬,曼谷天气会潮湿闷热,特别准备了轻装出行。我爱吃辣,自然抗拒不了曼谷地道美食,从路边摊,到小清新咖啡馆,再到具有特色的泰国餐馆,选择繁多。我们除了到曼谷市区几家不错的咖啡座叙旧聊天,还搭乘游轮夜游昭披耶河(Chao Phraya River)。从昭披耶河(湄南河)搭船往老城区,可看到对岸的郑王庙和大皇宫。昭披耶河是曼谷的母亲河,也是泰国第一大河流,从泰国北部,行经曼谷,流向暹罗湾……

这次到曼谷,不忘走访“Chatuchak周末市集”,感染泰国庶民文化。打从心里佩服泰国人的创意,除了护照套,还有名片夹、帽子、包包、童装等,都能在短时间内“客制化”出来。在曼谷,泰国文创设计品也比我想象中多,不管是在服装、饰品、各类商品上,都能感受到泰国文化所孕育出的大胆独特风格。来到周末市集还是要提醒你,喜欢的东西不要犹豫,因为错过了可能就找不回了。

商品玩味十足

小时候对泰国没有特别感觉,直到长大后接触到泰国广告和几部电影,才意识到泰国人创意无限,许多充满个性的服饰与小物品,不但掌握商品实用性,同时加入了令人莞尔的可爱梗,玩味十足。

旅程中的某天,我们到Ari文青小区的美甲店做美甲,全程都在发呆的我,霎时将视线转移到自己的手指上,再看看一旁的美甲师,才赫然发觉美甲师是个身材玲珑有致、声线和五官却似男人的变性人。但“她”工作认真而用心,美甲技巧比起我曾经接触过的女美甲师还要细腻,让人欣赏。

曼谷是被误解很深的城市,一些人对它的印象还停留在寺庙、游人市集和街头小吃。其实,曼谷的年轻时尚、小清新、设计感,所隐藏的品味和美,犹如一个万花筒,值得慢慢探索。如果说曼谷三分一是历史遗迹,三分一是繁华商圈,另外的三分一应该就是文艺热潮,散发出超乎想象的创意,这样的曼谷具有魅力。喜欢文艺旅行的人,不妨来一场寻觅文艺味道的曼谷之旅。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