笨女人:土耳其泡脚聊天

想要明白一个人的好意,是用心去聆听她们的善意。(作者提供)
想要明白一个人的好意,是用心去聆听她们的善意。(作者提供)

字体大小:

从格雷梅(G¨oreme)抵达棉花堡(Pamukkale)已是下午三点多了。不想匆匆忙忙买票进入这梦幻天地又急匆匆离开,便打算隔天一早才去。

于是,在棉花堡附近的小公园溜达。

这公园虽然不及棉花堡遍地都是石灰岩,但有些地方依然寻得层层石灰岩,像是浴缸里不小心溢出的泡沫,洒落在这公园的边边角角。

公园里最热闹的地方,是正中央的池塘,池水清澈能见鱼儿,池边还围着群群白鸭。一只只昂首的白鸭丝毫不惧怕人类,反而团团围着游客,小眼瞪大眼似视察游客手上有没有饲料。

眼见白鸭军队发出的“嘎嘎!”声响迎面,像是发现我身上没有饲料,正准备找我撒气。这些不知天高地厚的白鸭,张开双翅膀拦着我的去路。

我退也不是,前进又寡不敌众。面对它们,心里浮出一个念头:“我真想带你们参观北京的全聚德!”

这时候,来了一位魁梧的当地人挡在白鸭军队前驱赶它们离开。我想,许是见我动弹不得,前来英雄救美吧!

之后,结识了这位英雄,也成了我的旅游指南。他介绍我到距离约20公里的Karahayti小镇走走。

反正车程不过十分钟,反正车费就2里拉,反正那地方不收费,就决定走一遭。

他领我到附近的车站,直到小巴到来,还替我嘱咐司机提醒我下车。

他,不只是英雄,还是位暖男。

这个小镇还有另一个名字,叫红泉,顾名思义,这里和棉花堡一样,有着一池池温泉。只不过,这里的泉水使地质橙红如夕落。

这里的游客鲜少,当地的美食却很多。穿过市集,随着一股异味,不一会儿便找到红泉。

池边的大妈唤我一起脱鞋,池里的大妈向我招手坐在她身边。

池水的热度不一,我的脚板踩错地界,烫得我脸部扭曲。大妈们见我一脸惨状,笑得弯腰,纷纷伸出手,带我到温和的泉池。

挨着大妈一起泡脚,大妈们一言一语与我对话。她们仿佛是在说:

“小姑娘,那里比较滑,千万别到那儿玩。”

“小姑娘,那处的水比较烫,当心会受伤。”

“小姑娘,泉水会使你温暖,不怕冬寒。”

“小姑娘,别让泉水湿了你的衣裳,这会使你着凉。”

我们没有共同的语言,但我听得懂她们的善意。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