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云:在牧师住宅写作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加拿大安省利斯克代尔的牧师住宅,《绿山墙的安妮》作者蒙哥马利在此住了15年。(取自网络)
加拿大安省利斯克代尔的牧师住宅,《绿山墙的安妮》作者蒙哥马利在此住了15年。(取自网络)

字体大小:

有人认为,以不变应万变正是蒙哥马利作品的迷人之处:她笔下的岛屿乡间是人们心里的美好原乡。


2002年夏天,在加拿大最美丽的省份爱德华王子岛,我被带去参观了“安妮小屋”,由此知道了露西·莫德·蒙哥马利(L. M. Montgomery)和她的名作《绿山墙的安妮》。那趟拜访印象最深的是农庄木屋的小巧和古典马厩的高阔,后来在登布西山见到一栋栋大屋顶的旧军营建筑时,还想起那个马厩。但我没去读《绿山墙的安妮》,觉得它只是一本以古灵精怪小女孩为主角的少儿读物,有些书是过了年龄就读不进去的。


和一位在豆瓣上写了有关蒙哥马利长文的作者一样,我也一直以为蒙哥马利从未离开家乡,“一生都在爱德华王子岛度过”。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