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伟龙:小丑精神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Philippe大师(中)是名副其实的铁面笑匠,上课言辞犀利。(互联网)
Philippe大师(中)是名副其实的铁面笑匠,上课言辞犀利。(互联网)

字体大小:

我特别喜欢“尝鲜”,尤其在工作上,能有机会体验新事物,让我格外兴奋,继续有学习和工作的动力与乐趣。加入UFM100.3近3年,感恩公司一直给我新机会:第一次代表电台到北京参加大型音乐颁奖典礼,第一次独自带团到哈尔滨,第一次参与电视节目《The Voice决战好声》的录制,第一次拥有自己的广播节目班次。每个“第一次”对我而言,就像小朋友拿到新玩具,可以尽情探索玩乐,发掘在广播主持以外的可能性。


跟大师上小丑表演课
上星期公司安排我到剧场上“小丑表演课”,5天的工作坊由法国大师Phillipe Gaulier指导的,据说名额难求,历届参与者都说课程让他们获益良多。可怕的是Philippe大师是名副其实的铁面笑匠,言辞犀利,讲评尖酸,常常语出惊人说重话数落和取笑表演者,曾听过有学生被骂到当场落泪,甚至愤而离场。这届工作坊的学生来自香港、台湾、泰国、马来西亚和新加坡,多数是舞台剧演员,经验丰富,有的还拍过电视剧甚至电影,唯独我是门外汉,上课第一天,我简直紧张死了。


第一天,战战兢兢。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