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亦筠:翻译禁片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盛田茂(右)与妻子盛田滝子。(李亦筠摄)
盛田茂(右)与妻子盛田滝子。(李亦筠摄)

字体大小:

69岁的盛田茂(Shigeru Morita)与小他一岁的妻子盛田滝子研究新加坡电影很久,很喜欢新加坡,每年会到本地小住并与在这里的电影人、媒体朋友叙旧,今年也不例外。


会面时得知,他们促成本地禁片《星国恋》(To Singapore, With Love)从今年1月开始在日本七所大学放映过,本月会在另三所。那七所大学分布在东京、京都、大阪与北海道,他们的梦想是让《星》跑遍全日本,也即从北海道到九州。


这对积极推广本地电影的日本夫妻是退休人士,当两人所欣赏的本地导演韩耀光为电影《套》展开群众集资(Crowdfunding)时,没固定收入的他们也捐了一点钱。当邱金海开拍《情牵拉面茶》时,两人还客串演出餐馆的客人。他们对新加坡电影的支持,本地人望尘莫及。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