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煜:野生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不知何时起爸停止染发,去年回福州,忽然见到他白发的样子,着实吓了一跳,有点伤感,七零后的我自觉还没长大,爸却快要成为80后了!自从下了南洋,很少有机会陪爸过生日,今年决定回福州,全家人一起为他庆生,顺便去闽南调研,为年底带国大学生考察做准备。


知道齐在福州,微信与他联络,正巧赶上他们举办的工作坊进行结业展览,大喜:“老师,来给我们开个讲座吧!”生平第一次,在故乡的建筑学院给了个讲座。


齐是我在国大建筑系的学生,还是福州老乡。记得五年前,他、晓、夏,三个人,如同打包配置好的,齐刷刷一起选我做论文导师,毕业设计也留在我的工作室,三位小伙伴个性大不相同,却是棒打不散的团伙,眼见着他们相互扶持,一起走进毕业典礼。毕业那年,齐的大女儿鹿鸣呱呱落地,一年多后,二女儿鹿语加入和乐的大家庭。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