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孝忠:给20年前的自己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这一路都能看见壮阔的风景。(作者提供)
这一路都能看见壮阔的风景。(作者提供)

字体大小:

那就是兴都库什山脉了。”塔吉克斯坦的司机在蜿蜒的山路开着车一边说,一边避开霸占着土路的羊群。司机摇下车窗,给牧民递上糖果。生活在这样令人感觉绝望的地方,没有这些突如其来的甜,如何继续下去。


眼前延绵着海拔7000多米高的雪山,一字排开,像是天堂的围栏。风景是壮阔的,壮阔得让人只能怀有崇敬的心,人在面对一些风景的时候,也会变得虔诚和谦卑起来。


这几次的旅行,主题都不在目的地,而是想要回到过去曾经走过的地方。这次的中亚之行,起点设在喀什,那也是大学毕业旅行来过的地方,当时我就由巴基斯坦通过险峻的中巴公路来到这里,迷人的异域风情和迷宫一样的古城令人难忘,是那种让人想要回来的地方。但现在的喀什我已经认不得了,重新建造的“老城”,少了热腾腾的人气,多了眼神冷峻的警卫,进入老城区都要查身份证和护照。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