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仁余:无重力嫦娥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日本摄影师林奈津美的悬浮,向往无重力。(作者提供)
日本摄影师林奈津美的悬浮,向往无重力。(作者提供)

字体大小:

我们只要在想象中稍稍离地一会儿,悬浮一下,这个中秋节的感觉就很不同了。


Dear Moon,日本富豪前泽友作这么称他的月亮计划。中秋节前,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宣布,2023年将以探月飞船把付费客户送上月球。前泽友作这趟旅游,钱肯定花不少。不过他没有机会登上月球,SpaceX说只是“flyby”——环月飞行,弗兰克西纳特拉(Frank Sinatra)唱的:“飞我上月亮,嬉戏于星星星星之间。”


嫦娥飞入月宫前,想比也愉快地在星月间穿梭,因为奔月前她占了卜,是好卦。张衡《灵宪》记载,嫦娥吞下仙丹,动身之前请教巫师,巫师占卜后说:“吉利。翩翩归妹卦,你将独自西行。如果遇上阴暗天气也无需害怕,过去之后就会昌盛。”这一说,嫦娥等于是吞下仙丹之后,又吃下一颗定心丸,于是吸一口气,纵身一跃,飞向浩瀚苍穹。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