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曦娜:身死因才误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京剧经典《曹操与杨修》。(互联网)
京剧经典《曹操与杨修》。(互联网)

字体大小:

杨修之死,除了像罗贯中所言,“身死因才误,非关欲退兵。”换个角度看,不也如电视剧《大军师司马懿之军师联盟》所演绎的,杨修终究是政治派系、权力斗争和权术阴谋的牺牲品!


朋友在旅途中,无意间走进电影院看了京剧。朋友说得兴奋:过去看京剧都在剧场,没想到能在电影院看到由京剧演员出演的京剧,而不是以京剧故事改编成的电影,而且是3D全景声京剧电影《曹操与杨修》。


《曹操与杨修》原本是现代京剧经典,基本上取材《三国演义》第七十二回。我们这一代华校生,最初懂得杨修这人,大多因为念中学的时候,华文课本中有一课《杨修之死》,说了杨修如何一再卖弄小聪明,毫无忌讳的戳破曹操心机,最终惹上杀机,枉送了性命。也因为当年课本中的《杨修之死》,开启了我对《三国演义 》的阅读兴趣,至于老师当年如何对不谙世态,人生经验贫乏的十三四岁学生讲解,杨修之死是因聪明过度,甚至锋芒毕露,犯了掌权者大忌,说真的,我已不太记得了。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