戚玉武:手机外的世界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在新疆拍戏的戚玉武,提醒自己除了看手机,也别忘了看看周围的大山和河流。(作者提供)
在新疆拍戏的戚玉武,提醒自己除了看手机,也别忘了看看周围的大山和河流。(作者提供)

字体大小:

现在在中国有一个情形是:没带钱包无所谓,手机不能上网,就等于废了你的武功,寸步难行。手机是跟时代同步的工具和救命稻草,越来越多的事情靠手机完成:除了打电话,看新闻,买东西,付账,搭车,还电费、水费、电话费这些已经很普遍的不说,越来越多的餐馆开始用手机点菜、埋单,用手机扫一扫二维码,菜单就会出现在手机,你没有手机,还真的麻烦。使用某些软件,吃饭还会有折扣,给现金就没有这种待遇了。


除了在中国以外,越来越多的国家使用支付宝和微信这两大平台,中国人到了国外,保持手机联网,不仅有安全感,简直感觉带了一整个兵团在身边,去到陌生的地方也不会那么怕了。


我在中国的很多地方,哪怕是飞机上,在国外,都看到在追剧的中国人,他们用手机看国内外的电视剧、电影,还打各种游戏,我真的万万不曾想到,今日的手机已成为生活中如此不可割舍的一部分。不久前,苹果刚发布最新的手机,屏幕更大,待机时间更久,这些元素是为了满足用户对手机的需要,真不可想象,五年后的手机能为人做到什么样匪夷所思的事情。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