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铭铧:跟着电影编剧绞脑汁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网络谜踪》题材超越族裔,并通过电脑和手机屏幕的通话推进剧情。(互联网)
《网络谜踪》题材超越族裔,并通过电脑和手机屏幕的通话推进剧情。(互联网)

字体大小:

前阵子,《疯狂富豪》(Crazy Rich Asians)大卖,点燃起许多人对亚洲演员当好莱坞片主角的热烈盼望。接着,《网络谜踪》(Searching)又上映了,三个主角里面,两个是韩裔,口碑票房皆佳,又让这个说法继续延烧。


现在来看看分析。《疯》在美国大卖,现暂时跻入美国年度卖座片第10名,如果加入全球其他地区票房,则只排第27名。可见,美国人比较关注亚洲的疯狂富豪,其他地方还好。至于《网》,现在美国暂排第69名,但全球排名稍高,排第59名。


由此可见,《疯》在世界各地有猎奇效应,大家都想看看亚洲土豪有多疯狂,所以《疯》和《网》都是亚裔演员挂帅,但《网》票房差许多,即使口碑更好,显然要说亚裔演员演美国片有号召力仍为时过早。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