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维介:书香墨意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他从“写字”状态进阶书法创作的门槛,程程山水,行至耄耋岁月,你看到了散发刀劈斧凿风韵的书香体。


一管狼毫,“伴我一生”。这是书法家林书香受访时的自我表白。他今年78,清癯耆老,明天下午起将在华中文化中心呈献长达九天的第三回个人书法展——“书香墨意”——展品60余件,不乏新鲜出炉的篆隶行草,洋洋大观。据说还有三两张放大的照片,展现他青年时期为大学、为请愿游行而写标语大字留下的墨痕。


我知道林书香其人,很晚的事。不是因他的字,而是他与一般书法家有丁点不同的背景。所谓不同,除了他青年时期受邀为南洋大学毕业典礼与大学周写了“长风万里,大业千秋”八个厚实榜书,张挂在前南洋大学图书馆红墙上让时人念兹在兹之外,还有1963年南洋大学创办人陈六使公民权被褫夺时,为南大人到政府大厦前和平请愿而写标语大字,被媒体拍下的照片数十年来辗转印刷在新马两地的种种书刊上。这种元素,带着时代的味道和动感,过来人必能感知一二。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