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慧玲:四十年前船难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昨天《联合早报》交流版上一则《史拜罗斯号事件40周年有感》的文章,确实吸引了我的眼球。许福佐先生的文章,叙述他当年在为史拜罗斯号进行维修的裕廊造船厂附近工作听到爆炸巨响的情况。


许先生自己参与过船厂的工作,也不只一次见证过船厂工作意外死亡的事件。他看到船厂工作的技术人员很敬业,也很进取,追述当时的船厂学徒如何进阶成为熟练技术工人,也有机会考取工程师文凭。许先生从史拜罗斯号重大事故追忆,对当年从事船厂工作的技术经理、工程师、熟练技术工人等,在1980年代中加入新成立的新加坡地铁局后,如何转型、退休,本地这方面工匠出现断层现象,抒发感慨。


好像印在心版上一样
工程人员对岛国经济和基础建设所作的贡献,确实值得书写。事实上,时至今日,各领域的工程人员对岛国而言仍然不可或缺,只不过工程工作也有细分,设计、操作、维修,而操作与维修的环节不比设计环节那么亮眼,容易受到忽略。而船厂因为跟大多数人的生活距离比较远,似乎也不怎么进入我们谈岛国经济与生活的范畴之中。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