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庆康:拥抱黎明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拥抱黎明——颜黎明同学惜别会”在追思颜黎明之际,也提醒我们不要忘了拥抱生命和生活中的每一个黎明。(吴庆康摄)
“拥抱黎明——颜黎明同学惜别会”在追思颜黎明之际,也提醒我们不要忘了拥抱生命和生活中的每一个黎明。(吴庆康摄)

字体大小:


由于迟睡,每天起身太阳已经晒到屁股,早已错过晨曦。然后不管是不是很忙,一天总是懵懂朦胧地过,待赶完(或赶不完)一天所得进行的所有大小琐事,已经夜深,也错过了黄昏。即便是在出国须要赶行程或比较有心情的时候,就算看得见阳光第一线也未必会去把黎明拥抱,因为觉得黎明天天都会出现,今天错过无所谓,总还有另一个黎明。


但越来越发觉这是非常错误的概念。黎明虽然天天都会来,但每个黎明都不会一样,不仅是天色/天气,还有当时的心情和心态,一旦错过了一个黎明,也就永远错过,我们永远都无法拥抱到昨天/以前/错过的黎明,遗憾往往都是太迟。


黎明或许真是值得拥抱的,那是一天的开始,当身体健康事事顺心的时候,黎明总是带着微笑与你一起开始新的一天,然后逐渐转换成灿烂的笑容。即便是心情不佳生活阴霾的时候,黎明那一刻的微蓝天色,也总能带来一丝心灵的平和与平静。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