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酒:忙里偷闲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许多老朋友老同学都觉得我活得太忙碌了,时间都排得满满的,一会飞东一会飞西,这会儿还在仙境,下会儿已经进入凡间。其实我觉得自己是个很会“偷闲”的人,而且对于偷来的懒和闲,我还挺享受的。


10月去欧洲上课开会,在瑞士南部的一个城市卢加偌。它应该算是瑞士的第三大金融中心。从苏黎世坐火车进入卢加诺刚好是傍晚时分,夕阳下衬托出来的高山湖泊,各种色彩的别墅和宗教建筑依山傍水,按时下流行的感叹赞美是:美得不要不要!整个城市在巍峨高山的怀抱和奇花异草的围拢当中。接下去一周,白天就是严肃的工作,一下班,就快速转换到偷闲频道。


卢加诺周围环绕着视野线条非常美的高山,到处都是意大利伦巴底风格的建筑,市中心有许多具有地中海风味的广场,众多的公园有许多亚热带植物,有时沿着湖畔长满各式各样美丽的花草,让人情不自禁的愿意放慢脚步,享受此刻的闲情逸致。老街的特色和购物也挺齐全,但餐馆就真没太多选择,又贵又不好吃。最享受的是坐在咖啡馆预备第二天的会议材料,可能是因为心情悠闲了,做事效率反而提高了。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