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庆康:准备不了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人生无常,今天不知明天事,有得享乐就尽量,不必客气。(互联网)
人生无常,今天不知明天事,有得享乐就尽量,不必客气。(互联网)

字体大小:

毫无预警的噩兆,最难让人接受。因为完全没有准备,不懂得如何消化坏消息,脑袋一片空白,只能在慌乱中尝试冷静,尽量让思绪沉淀。


就在自己忙着吃喝玩乐之际,惊悉在香港工作的朋友突然辞世,一时之间不知该如何反应。与这名友人严格来说不算深交,十多年前因工作而认识,但我们共同的社交朋友很多,见面的时候总在餐桌、宴会、派对等欢乐场合,吃吃喝喝又一夜。寒暄问候,大家从来只报喜不报忧,这是一种客气,也是一种礼貌,更是一种尊重。


然后朋友圈中的社媒账号纷纷涌现友人的昔日旧照,但不论大家如何忙着哀悼缅怀,都再也唤不回流逝的生命。于是当一切尘埃落定,日子逐渐回复正常,我们就又继续各忙各的,不管之前或之后有没有准备好,后来也都得接受事实,活着的仍然得活下去,要哀伤往前还是忘了从前,只有自己能决定。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