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菁云:偶像驾到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谭咏麟(左六)、许冠杰(右六)在报业控股电台留影。(作者提供)
谭咏麟(左六)、许冠杰(右六)在报业控股电台留影。(作者提供)

字体大小:

2017年5月,我第一次和亲切友善的谭咏麟校长见面,我这个小歌迷“心如小鹿乱撞”,没想到我竟然能访问年年25岁的他,当时他是为了宣传专辑而来,我还因此特地勤练他和陈洁仪合唱的歌,只可惜他让我跟他合唱时,我还是没勇气开口,我们最后一起哼了一下那首我最熟悉的《爱在深秋》。过后每次想起来,就觉得好可惜,毕竟他是乐坛大哥大,我怎么敢在他的面前班门弄斧。


说自己是歌迷,其实有点心虚。因为我不太懂得广东歌,我是他的华语歌迷,因为我主要接触到的是他的中文歌曲。尤其是初院会考那年,每天准时赶回家,就为了听他为连续剧唱的《让爱继续》。


那个追着广播和电视“等歌出现”的年代,日子真的很美好。或许因为这样,虽然他的歌,我仅仅知道《水中话》《让爱继续》《何苦》《难舍难分》《半梦半醒之间》《朋友》……已经够我把他视为偶像了。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