迈克:饥渴外星人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甫抵埗,当地朋友送来《纽约时报》文娱副刊,厚厚一大叠四五份,乍见还以为是他每周积累集腋成裘,让饥渴外星人一次过大快朵颐,翻开细看,却原来是同一天出版的秋季预展特辑。果然是天下无双的泱泱大都会,拔一条毛比巴黎的腰还粗——是真心赞赏,绝对没有语带双关嘲笑美国满街丰乳肥臀的意思,纵使后来搭内陆机到南部游玩,确实想起大约10年前有本畅销书叫《法国女人吃不胖》。


传统老报,仍然保持顶天立地开度,阅读时左右开弓,有种坐在云端睥睨天下的架势,就算强词夺理的特朗普左一句假新闻右一句假新闻,亦无损金漆招牌在识货者心中的信誉。由杀到百老汇的澳大利亚音乐剧《金刚》打头阵,另加一出根据雪儿生平改编的传记,严格来讲都不是我的一杯茶,但前者的报道写得非常吸引,似乎单看巨型木偶值回票价,令未泯的童心蠢蠢欲动。重量级钜制是格莲黛积克逊领衔主演的莎剧《李尔王》,音乐由菲利普格拉斯负责,比前年的伦敦版更星光熠熠,虽然明年2月才开始试演,门票应该已经蒸发得七七八八了吧?《断背山》迷盼望的当然是Jake Gyllenhaal初登公众剧场,同一节目两出短剧他只演下半场,巴不得一口把他吞掉的正宗粉丝当然嫌不够喉,然而失诸交臂不知几时再有机会,只好将就将就。电影部分登了一篇盘点银坛英雌的长文《好莱坞神奇女侠》,恐怕又会被批判性别政治矫枉过正,但资料十分丰富,不折不扣开卷有益。


游纽约远离百老汇一点也不奇怪,对音乐剧早就完全失去兴趣,不论新瓶旧酒或新瓶新酒,看不看都无所谓,但全程没有涉足林肯中心却真罕见,“遥想公瑾当年”,唉唉唉。前年纽约市芭蕾舞团莅临巴黎卖艺,一口气连看五六场,当然因为他们巡回演出不能不靠镇团之宝巴兰钦招徕,老先生杰作百看不厌,在自己地头招呼街坊,则着重吹捧后起编舞家新作,那就不必客气了,再加上最近三个出色男舞者被炒鱿鱼,阵容难免呈青黄不接状态,以追星为己任的白鸽眼怎肯把珍贵旅游时间投注在无名小卒身上,宁愿满街觅食早点上床,将血汗钱花得实惠一些。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